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梅花3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愛春天盛開的桃花,愛夏天開放的荷花,也愛怒放金秋時節的菊花,但我更愛寒冬時傲然挺立的梅花! 

  寒冷的冬天來臨時,西北風呼呼地刮著,樹上一片片葉子以及美麗的花都不見蹤影,似乎都爭先恐後地“冬眠”了,而小小的梅花卻像小天使般悄悄地來了。枝頭上既有寒苞欲放的花蕊,也有綻放的花朵。淡紫色的花瓣,淡黃色的花蕊,一陣寒風吹來,它們翩翩起舞。我彷彿聞到了一陣為嚴冬帶來的美麗和溫暖的淡淡的芳香,寒冷的感覺化乎也減輕了不少,心裡感覺很舒服。 

  古人說過一名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使我明白了:梅花不畏嚴寒,自強不息。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艷更香!我們應該像寒梅一樣不怕艱苦,不怕困難,頑強拼搏,而不能嬌生慣養,將來才能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 

  梅花,我愛你,我也要做一株傲雪的寒梅!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