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小鳥500字作文

我的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有兩隻可愛小鳥,媽媽說它們是嬌鳳。我給它們起名叫可可和豆豆。 

  它們長着一身翠綠色的羽毛,摸起來像絲綢一般滑。它們的眼睛十分有趣:高興時,眼珠又圓又大,黑亮亮的;而當它們吵架時,眼珠就變小了,小得像兩粒黑芝麻。小鳥的鼻子可不太一般,是藍色的,還有些凸出。它們的嘴最有特點,像鷹喙一樣,上一瓣向下鉤着。它們的翅膀看起來很小,其實並不是這樣。當我把它們放出來“散步”時,它們就把翅膀展開了,“撲棱撲棱”的,活像兩把小蒲扇。 

  豆豆和可可口味很怪,把小米只當作粗茶淡飯,勉強吃一些,可是對草卻情有獨中。有一次,我正在進行每周都要干一次的事——把籠門打開,放小鳥出來“散步”,過一會兒當我回過頭看時,啊!小鳥正在啄我心愛的吊蘭呢,我趕忙把它們趕走。後來,我從外面採回來一些青草餵給它們,它們也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不一會兒,一根小草就吃完了。以後,我總是隔幾天就給它們換換口味——吃青草。 

  我家的小鳥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報時。每天早上,小鳥都像知道我要起床上學似的,“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等我聽到鳥叫,跑到陽台一看,小鳥好像看到我起來了,就一聲不吭了。 

  你們說,這兩個小傢伙可不可愛?

我的小鳥 標籤:我的小鳥作文 可愛的小鳥作文 美麗的小鳥作文 自由的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