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螞蟻400字作文

觀察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早晨,我起床吃完早餐就下樓去玩。 

  到了樓下,我看見小夥伴們都蹲在一起好像在看什麼,我很好奇也跑去看,呀!原來那裡有好多的螞蟻。但太小,看不清楚,我就像兔子一樣跑回家裡去找放大鏡,拿到后,又像老虎一樣跑到樓下螞蟻群那裡。首先,我和小夥伴們先觀察紅螞蟻,我發現紅螞蟻的身休是橙紅色的,腿是褐色的,它的身休就像一根剛好烤熟的火腿腸,腿就象有點烤糊的火腿腸。然後又觀察黑螞蟻,我覺得黑螞蟻就像一根大大的烤糊的黑火腿腸。 

  觀察完我又在想,螞蟻是靠什麼來傳遞信息的,我想像法布爾一樣做一個小試驗,我馬上跑回家看看有什麼吃的,剛好見到爸爸手上拿着桔子,我就問爸爸拿了一點又跑下樓了,把桔子放到螞蟻少的那邊。一會就見到先碰到桔子的螞蟻爬到沒碰到桔子的螞蟻那裡用觸角碰了碰,再過一會,然後就見到所有螞蟻來齊心協力把桔子搬走。 

  通過這次觀察和小試驗,我終於知道了螞蟻的秘密,就是它們都是用觸角來傳遞信息的。

觀察螞蟻 標籤: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 觀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