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秋天的水榭800字作文

我愛秋天的水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常常在陶然亭公園的水榭散步,玩耍,我特別偏愛這塊地方,我愛水榭芳香宜人的春天,我愛水榭濃蔭如蓋的夏天,我愛水榭銀裝素裹的隆冬,更迷戀水榭色彩斑斕的秋天。

瑟瑟秋風領着我來到了水榭,這裡依山傍水,景色別緻,水榭前的湖水魚鱗一樣的波紋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閃亮,映在湖中的淡淡的白雲,隨着蕩漾的微波像縷縷棉絮一樣扯動着,湖面上漂浮着許多枯枝落葉,轉過水榭,便是一片翠竹,雖說竹葉已經開始脫落,有的葉子也微黃了,但仍然給人以茁壯青翠的感覺,小竹林四周柵欄上爬滿了蔦蘿,好像綠色的屏風,把竹林團團圍住。蔦蘿的藤蔓上掛滿了深褐色的果實,像小巧晶瑩的瑪瑙珠。拾級而上便來到了水榭的後面,這裡藤蔓為屏障,屏障裡面是花壇,紅的、黃的、白的……各色菊花開得正艷,朵朵鮮花,種類繁多,都引人注目,我在花叢中駐足,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如銀蛇狂舞,有的如金絲流盤,有的如嫦娥奔月,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此時,我摹然想起陶淵明的詠菊詩句:“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我想陶淵明對菊花的讚賞真是恰到好處了。屏障外面長滿了紫珠樹,枝頭結滿了一簇簇的紫得可愛的,如珍珠大小的果實,還有葉子艷紅艷紅的柿子樹,再加上好像向遊人張望的粉紅柿子,簡直紅得耀眼。還有綴滿了果實的黑棗樹,張開綠扇子的棕櫚,禿了頂的鐵杆海棠,都在秋風的撫摸下搖曳,都在給這水榭秋色風景圖,憑添或濃或淡的色彩。

秋天特有的濃艷色彩,使水榭充滿了一派生機。遠離水榭,再回過頭來望着掩映在花木之中的水榭亭樓——我不禁脫口而出:水榭秋色真美啊!

【簡評】

小作者以蘸滿深情的筆描繪了充滿生機的水榭秋色。作者先以對比的方式,用“迷戀”一詞托出自己喜愛水榭秋色的情感。然後按照移步換形的方法,按照湖面上,水榭旁,水榭后的空間順序描繪了湖光,翠竹,蔦蘿,菊花,紫珠樹,柿樹,黑棗樹,棕櫚樹等。描述中作者運用比喻、擬人,引用等多種方法,不僅把景物寫活,而且字裡行間浸透了作者的喜愛秋色的情感,文章結尾那“回頭再望”和“脫口而出”確是生花妙筆。



我愛秋天的水榭 標籤:我愛秋天的景色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愛秋天的校園作文 我愛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