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煮蛋湯了500字作文

我學會煮蛋湯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學會煮蛋湯了 

  星期六,我學培訓回家打開門時,一陣胡椒香味直竄入我的鼻子,不知不覺中我被香味帶到了廚房。哦!原來是媽媽在錘胡椒,我問媽媽:“媽媽你錘胡椒幹麼?”媽媽答到:“好煮蛋湯呀!”我又好奇地問:“胡椒與蛋湯有關么?”“胡椒放進蛋湯里,湯會很香的。”哦,怪不得我每次喝的蛋都好香。 

  此時我萌發出想學煮蛋湯的念頭。於是迫不及待地對媽媽說:“媽媽,教我煮蛋湯好嗎?”“當然可以呀,學着做事,我全力支持。我先把製作過程給你講一遍,再實際操做。”此時的我只想一下就學會,急燥地對媽媽說:“你別嘮叨了,快點教我做吧。”看着我急於求成的樣子,媽媽改變了方式,決定媽媽在旁邊一邊指導我,我就一邊做。 

  操作開始了:我把鍋洗乾淨,往鍋里放一大瓢水,打開火。等水燒開時,媽媽叫做好蛋花和錘好胡椒,我拿出兩個蛋和一個盛湯的大碗,我把蛋在碗邊敲破,把蛋清和蛋白倒入碗中,用兩根筷子把蛋清和蛋黃攪拌均勻,再把胡椒錘得細細的。做好了這些工作,水開了。媽媽叫我把蛋從鍋的邊上慢慢放進開水裡,於是我小心地把蛋放進開水裡,等水再度開了,我關掉火,把蔥花放入湯里,將湯盛到碗里,再將胡椒粉撒進湯里,頓時一股濃濃的胡椒香味直衝鼻子。一碗香噴噴的胡椒蛋湯做好了,我品嘗一下,哇!我的蛋湯味道和長沙餐館的蛋湯一模一樣,我一口氣喝了四碗。 

  小朋友們:你們會煮蛋湯了嗎?如不會就來問我吧!

我學會煮蛋湯了 標籤:蛋湯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