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寫在“教師節”400字作文

寫在“教師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9月10日,教師節到了。清晨,走在上學的路上,總是能看到手捧鮮花的同學,在朝陽的照耀下,顯得精神抖擻又喜氣洋洋。 

  張老師,是我們班今年新換的班主任,她對我們要求非常嚴格。我回家對媽媽說:“張老師太嚴了。”可媽媽卻說:“孩子,老師對你們要求嚴格,其實正說明了她負責任,她管你們其實是愛護你們,你忘了小樹苗的故事嗎?”我聽了恍然大悟。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曾領着我去看馬路兩邊的樹,指着告訴我,哪一棵是筆直的,哪一棵是歪歪扭扭的,只有直得才能成材,為人所用。而我們就像是一株株小樹苗,只有在園丁耐心的呵護和辛勤的培育下,才能長得又直又高,才能成為棟樑之才,而老師就是那園丁。 

  今天是教師節,老師在朵朵鮮花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我祝福您——親愛的老師,我感謝您——敬愛的老師! 

  我不由想起剛學過的一篇課文《做一片美的葉子》,無數片不同的葉子做着相同的工作,把陽光變成生命的乳汁奉獻給大樹。雖然我們只是小樹,可是在葉子的努力和無私奉獻下,終有一天,我們會長成參天大樹,而老師您——就是那最美的葉子。

寫在“教師節” 標籤: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 教師節快樂作文 獻給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