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畫像800字作文

我的畫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西崖底小學 三年級 郭雨潔

  看着那些大畫家們畫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時,我真的好羨慕呀!今天,我也要來一展風采,在我大顯身手的時候卻沒有人欣賞,更沒有人做我的模特兒,我好失望呀。沒辦法,只好畫自己了。

  首先,我那“閃電眼”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哦!我的眼睛極小,但我的眼睛會放電,不信就來瞧瞧吧。看!弟弟偷偷摸摸地又想去玩電腦了,只見他躡手躡腳地走到電腦房,輕輕地推開門,伴隨着“吱——吱——”的聲音,弟弟連忙關住門,瞟了瞟周圍。“啊,幸好沒發現我!”弟弟心驚膽戰地說。他轉過頭來,又輕輕推了推門。這時,我悄悄跟上他說:“嗯?”弟弟嚇得瑟瑟發抖。媽媽回來后,我告訴了媽媽,媽媽氣得火冒三丈,揪起弟弟的耳朵就罵:“你個小東西,一天到晚的就知道個玩電腦,快,做作業去!”弟弟只好乖乖地去做作業了。一會,我又發現弟弟的作業寫的很潦草,我又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來撕了重寫。”弟弟只好照辦。

  我的鼻子一隻大一隻小。這不,早晨媽媽讓我去倒外面已經臭氣熏天的垃圾,我說:“媽媽我怎麼聞不到垃圾的臭味呢?乾脆再放幾天好了。”媽媽無奈地看了看我,氣呼呼的把垃圾倒了。看,我的鼻孔夠小了吧!瞧,媽媽今天做了我最愛吃的紅燒魚,我大老遠就聞到了香味,所以趕忙問媽媽,今天是吃魚了吧!

  我的耳朵可機靈啦!晚上,我為了看書,鑽到被子裡面假裝睡覺,一會兒,我拿着手電筒和書在被窩裡偷偷看, 聽到媽媽來了就趕緊收起來裝睡著了。

  我有一張貪吃的嘴,只要媽媽買來好吃的,我就會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沒一會兒,零食就會被我吃得乾乾淨淨。

  我有一對機器手腳,只要沒事幹,我就會不停的做家務。

  哦,一張畫像終於畫完了,我畫好了一個七扭八歪的我。瞧!這就是一個貪吃、懶惰的我!

  賀老師點評:文章層次清晰,作者對自己觀察得比較透徹,對自己的描寫很全面,所選事例形象地反映了作者自己的特點。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西崖底小學 三年級 郭雨潔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我的畫像 標籤:我的畫像作文 我的自畫像作文 我的畫作文 畫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