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畫800字作文

我的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某天,當我正在整理凌亂的書櫥,赫然發現卧在一旁的文件夾。那個文件夾是我六年級生活營時得到的,裡面裝着什麼我也忘記了。我放下手上的整理工作,把文件夾拿了下來。我打開一看,原來是我六年級上美術課時的美術作品。當年我還是一個不懂得藝術美的女孩,到現在仍是如此。我不懂,可是我欣賞。

  我抽出隨便一張作品,是一張只用鉛筆作畫和上色的黑白雪人圖。可愛的雪人圍着條紋絲巾,樹枝手掛滿了裝飾品,頭頂上帶着一頂斑點帽子。雪花紛飛,煙花在天空中展現出自己的美,雪人開心笑。我想說的是:雪人很美,笑起來似乎很幸福,加上軟綿綿的雪花與漂亮的煙花陪伴,它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幸運。但又有誰會知道,其實它的心裡就像這張畫的顏色一樣,黑白的,沒有絢麗奪目的顏色。在羨慕別人之前,先明白別人的難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悲劇與誤會。

  我抽到的第二張,是一張我和一位好朋友——睿敏一起合作完成的作品。睿敏是畫畫高手,每一張她畫出的作品都會讓人驚嘆不已,栩栩如生。那是一張海底世界的作品,有海龜、小魚群、鯨魚等等的動物。還有一樣很特別的,那就是紙折的烏賊。我們用了蠟筆來上色,至於背景我們採用了淺藍色的水彩來上色。最後才把紙折烏賊貼上去,整幅畫便完成了。它雖然是一幅普通的海底世界畫,但是它藏着我和睿敏的心思。我們的友情與合作才是完成這幅畫的主要原因。

  第三張,正確來說,其實是老師 “幫” 我完成的。畫紙上粘着一張彩色紙巾,我們把紙巾折成小張,然後一點一點地浸入水型顏料,使它吸收顏料。吸了某種顏色,再用另一點個角去浸入一點水型顏料,這個動作一直重複到整張紙巾被沾滿顏料后才算完成。噢不,是等到紙巾干透了,然後打開來,粘在圖畫紙上才真正的大功告成。老師替我完成純粹是因為要用我的紙巾做示範,別無他意,但我依然珍惜。

  我把這三張畫都放回進文件夾,然後把文件夾放回原位。這些美麗的作品,我會一直好好的保藏。看了這些畫,我也沒心在繼續整理書櫥了,我便把東西隨便收拾一下,然後離開書櫥前。

我的畫 標籤:我的畫像作文 我的畫作文 爸爸的畫作文 春天的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