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成都浣花溪公園行記600字作文

成都浣花溪公園行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廣場上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在悠閑自得地散步。我挎着包開始轉向曲徑通幽的小路。小路兩旁是垂着低低矮矮枝條的榕樹,樹下開滿可愛的小花朵,星星點點地散落在青色誘人的繁草叢中。當我來到紅漆木橋時,橋邊繁盛的鳳尾竹煞是惹人喜愛。 

站在木橋上向湖面眺望,一片片碧玉似的的荷葉托起朵朵或艷紅或藕白的睡蓮。四周一片靜謐,只有風吹蘆葦的聲音和湖面盪起的陣陣漣漪。 

 我於是拿起手機拍照,留下這屬於安靜的世界。其實心裡是遺憾的,遺憾這偶然發現的美麗一角,太美麗卻無人和我一起分享。 

 橋邊有依偎着的一對對情侶,有靠在一起正在交談的三五個好朋友,有年輕的媽媽牽着尚年幼的孩子在學走路,有甜蜜且快樂的在一起合照的一大家人,還有相互攙扶着散步的老頭老太…… 

 橋下,竹筏,木漿靜靜地睡在小溪邊。 

 我沿着路繼續向前走。 

 風景越是宜人,越是賞心悅目,心中的不甘與遺憾越是膨脹,發酵,蔓延。 

來 心地談天說地。一群野鴨歡快地奔上岸,又撲棱着翅膀跳下水。遠處的白鷺聚在一起覓食,嬉戲。 

無處不是熱鬧紛紜的景緻。風景因生命的存在而愈加動人,秀麗。 

我很是惆悵。真的能感受到川端康成的話:“遇見世間少有的美景卻無人分享,不免為最大的遺憾啊。” 

 我緊緊的抓住挎包肩帶,彷彿這樣可以獲得力量,可為什麼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 

最後來到留相園,園外茶旗迎風飄揚。我進入園中,看到小園門口有一副對聯: 

“煮酒論英雄杯中乾坤大, 

烹茶話春秋壺中日月長。” 

 我不免為寫此聯之人的平和心緒而感慨。他在這滿園茶香中透出的濃濃笑意,大概是一種寧靜平和的心態吧。

成都浣花溪公園行記 標籤:桃花溪作文 成都作文 旅行記作文 游成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