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 

  5月12日14時28分04秒,當指針指向這個時刻時,你們汶川遭遇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史無前例的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已讓5萬多人的笑臉被送往天堂。一剎那,五萬多人生命消失,2萬多人失蹤,多少祖國的花朵枯萎啊! 

  聽到這個消息后,許多晚上睡帳篷,地震讓你們災區的人們無家可歸。國務院領導聽到這個巨大的消息后,溫家寶總理乘坐專機到災區,我從總理話語中聽出,總理的聲音沙啞了,他連續幾天日夜奮鬥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許多人愛心捐助,從幼兒園到大學,從藥品到食物,許多人的愛心被裝進捐款箱。災區人民,我想告訴你們:全國人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國家沒有忘記你們!你們的傷痛就是我們的傷痛! 

  5月19日,災情發生的一個整整星期後,全國人民在此刻一起為在5.12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輪船同時鳴笛,拉響防空警報,全國及全世界中國政府代表處降半旗致哀。願所有遇難同胞在天之靈得以安息,中國人民決不會在災難面前被壓垮,必將戮力同心,重建家園。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此時我想:災難啊!你是多麼的殘忍啊!你將一幢幢大樓無情地震碎,你將一個個生命殺害,由於你一時衝動,而導致無數無辜的生命隕命……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只要有一線的生存希望,就要盡我們百倍的努力!”溫總理的話告訴着我們,人民的生活利益高於一切!在抗震救災工作中,救護人員爭分奪秒,哪怕他們早行動1分鐘,就有可能救活一條生命。短短的四天時間,許多人就捐贈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不分晝夜地排練出了“愛的奉獻”這台節目。“那是一張慈祥的臉,是我在醫院看到一張白衣天使的臉,那時候,我感到自己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一句句動人的話脫口而出。或許幾小時,幾天,但我堅定,這幾天,救護人員從死亡的邊緣救回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啊! 

  “災難無情,人有情,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災區的小朋友們,我們永遠和你在一起! 

  寫信人:張哲豪 

  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