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暑假生活——考級並不可怕1000字作文

暑假生活——考級並不可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考級對於同學們來說可能都有經歷過,作者有條理地描述了鋼琴考級的情景,依次展現了“等待考級——考級——拿回准考證”時的心情,生動描繪了對待考級的態度和情緒,比較細膩刻畫了考級前的緊張與考級時的認真與緊張,真實具體。美中不足的是語句不夠簡練,個別地方表達不清楚,比如;“等我在評委面前拿回准考證時,我比前三個都熟練地彈奏”這句,既然是在“拿回准考證時”,怎麼又有“比前三個都熟練地彈奏”? 

  點評人:泉州曉婷

  原來(曾經)在琴行聽一位曾經當(過)評委的老師說(,)這次考級的評委都是全省著名的鋼琴專家。他們聽曲子就像我們聽阿拉伯數字,對我們(任何)一兩個錯音都不能放過。我的心像吊著水桶似的(……)。可是考級后,我覺得並不可怕! (通過“聽說”真實地反映考前的心理狀態,為下文埋下伏筆。) 

  15日的下午,我們來到空軍招待所,看到評委老師那慈眉善目的樣子(時) ,我緊張的心情(頓時)一下子放鬆了一些。一同進去的是五個人,輪到我的時候,我慢慢地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把准考證交給老師,我向老師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然後端端正正地坐在黑色琴凳上,手輕輕地抬起,放在黑白相間的琴凳上,我(緊接着)便熟練地彈了起來,彈大調音階時我是那麼蒼勁而有力(地)快速彈着,彈琶音時我讓手休息就彈得特別的沉穩,接着又快速彈起了小調音階我緊接着就是(、)小調琶音,我的身子也隨着樂曲自如的(地)擺動(着),(就在我如痴如醉)這時(,)我聽到評委老師說:“不錯,手勢很漂亮!”簡單的一句話,好像讓我吃了定心丸,我原來緊張的心情慢慢地放鬆了,頓時我的臉上的表情也有了微笑。後面三首我彈得和家裡練習時一樣,完全忘記了我是在考試……終於彈到(在)最後一首快結束時,那老師和藹地說:“停下!”抬起頭,我看見老師正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呢!等我在評委面前拿回准考證時,我比前三個都熟練地彈奏,我的心裡頓時有了底,還好平常有多練習。難怪媽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想起了媽媽的教導) 。  (考級中自己心理的變化寫得比較傳神!希望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語句的簡練,表達不清楚的語句不如刪除。) 

  我現在知道了,其實考級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平時刻苦訓練!)

暑假生活——考級並不可怕 標籤: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 難忘的暑假生活作文 憶暑假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