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讀《童年》300字作文

我讀《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童年是一生中最難忘、最快樂的時光,但高爾基的童年卻與眾不同。

讀《童年》,我感受到了作者的悲慘遭遇,覺得我是幸運的。起碼我比他幸福得多。因為作者3歲時,父親病故,而自己的母親就帶他回了娘家。可外公自私、貪婪而又專橫。可憐的母親改嫁后就病死,11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了家門,自謀生路……

高爾基真實地描述着自已苦難的童年,我為自己慶幸——沒有出生在那個時代,沒有受到這種苦,自己沒有失去父母……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充滿了歡樂、充滿了幸福,所以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看了《童年》這本書,我受到很大的啟發,書中告訴我們要執着求知、不怕困難、持之以恆,要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和生活!

指導老師:徐穎翠



我讀《童年》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