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逃生演練500字作文

逃生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上午,羅老師對我們說:“下午我們學校全體學生要舉行一次逃生演練。”同學們聽后都興奮不已,覺得很好玩,大家都沒有一絲逃生的恐懼。 

  我們今天下午演練的是火災逃生,到了下午上課後,同學們都準備好了,就等着快點開始演練,隨着校長一聲令下,逃生演練開始了。我們班的同學有紙巾的拿紙巾,有毛巾的拿毛巾,有什麼拿什麼(當然這些都是事準備好先沾了點水的),一個個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操場,然後蹲下來,別班的學生們也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操場,演練到此結束。最後校長宣布我們今天的演練只用了4分鐘,還不夠理想,明天繼續演練。 

  第二天,我們又開始新的演練,這次演的是地震時怎麼逃生。還是去操場,這次我們的速度明顯比昨天快了許多,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抱着頭往操場跑。我也跑到非常快,我們大概是3分鐘的速度從五樓全部跑到操場的,校長表揚了我們,說今天的時間比昨天快,有進步,但還需要努力。 

  經過多次演練后,有很多同學不願意再進行演練,有的同學在議論紛紛,有人說“很沒意義,從這麼高的樓上跑下來又跑回去累死人了。”有人說“根本沒有必要,又沒有地震。”當初的興奮變成了抱怨。而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或地震什麼的,我們就有經驗,不會驚慌失措,像演練這樣有經驗地抱着頭以最快的速度往操場上跑,這樣我們就安全了,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犧牲,因而演練是非常有必要的。

逃生演練 標籤:逃生演練作文 逃生演習作文 地震演練作文 消防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