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次消防演習500字作文

一次消防演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水火無情”,在自然災害里大多都是火災,火災奪走了無數的生命,燒毀了許多的財產,帶走了無數的資源。為了讓校園無災害,為了讓同學們快樂成長,為了讓老師們安心工作。學校決定進行一次消防演習,來提高我們防範火災的能力。

  “喂兒,喂兒……"警報響了,按老師要求:一組二組走前門,三組四組走後門,同學們一個也沒串門(走錯門),有秩序地走出了教室,然後排好隊,用事先準備好的帕子捂住口鼻,貓着腰向前走,到了走廊,那裡瀰漫著一股黃色的氣體,散發著嗆人的氣味。終於“逃”到操場了,只見一位相貌堂堂,穿着警服的年青人站上了主席台說:“同學們,我是消防大隊的大隊長,今天我要在我校介紹一下消防知識:‘當大火來臨時,我們下樓時不要驚慌,不要亂跑,要按秩序,貓着腰撤離……’好,講完了,現在開始滅火示範。”大隊長說到做到,他拿起火把就把油桶點燃了,“呼哧”一聲,油桶冒起了熊熊大火。然後消防大隊長一手提着消防栓,一手拿着噴頭,對準紅紅的火焰一按開關,火一下就滅了,真神了!

  這場消防演習讓我知道怎樣在火災中逃生,怎樣使用消防栓,並讓我終生受益呀!

  什邡市朝陽小學 劉子晨

  指導老師  劉旭



一次消防演習 標籤:一次消防演習作文 消防演習作文 消防演練作文 演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