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妹妹狐變色》讀後感700字作文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近我看了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再被狐狸騙一次》,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妹妹狐變色》,雖然很短,卻令我深有感觸。

  故事主要是講:一位農民抓住了兩隻毛色變異的赤狐,捐給了動物園。兩隻姐妹狐的毛潔白如雪,引得其他的赤狐十分自卑,嫉妒。姐妹狐十分傲慢,不把其他赤狐放在眼裡,赤狐們越來越討厭她們。赤狐們總是仗着狐多勢眾,不給她們吃食,不讓她們躲雨。姐妹狐越來越瘦。妹妹終於忍受不了了,開始低聲下氣的給其他赤狐服務,赤狐們一開始不喜歡她,到後來,妹妹狐不再像原先那樣,加倍努力地討好別的赤狐,慢慢平息自己孤傲的心態,奇迹發生了,它的毛色變的和赤狐越來越接近。她慢慢的融於赤狐之間。妹妹狐憑藉她的強壯和聰明,很快就找到了如意的郎君,繁衍子嗣,母顯子貴,她的兒女也生活的快快樂樂。而高傲的姐姐狐卻不願放下身價,融於赤狐之間,直至病亡。

  人們通常把一些投機取巧、變幻無常的人稱為變色龍。因為變色龍會根據環境變換自己身上的色彩,但變色龍是聰明的,因為生存下來才是最重要的。妹妹狐也明白這一點,而姐姐狐卻不明白。為了一身華麗的皮毛是否真的要以生命來做代價呢?

  有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變通,當環境發生了變化,墨守成規,孤芳自賞,拒絕變化,只能是毀了自己。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隨着時代的發展,一成不變,只會使自己無法融入社會,在社會上無法生存下去。生活中高尚的理想,偉大的信念,高雅的情操,當然應該矢志不渝,如磐石般的堅定。然而,生活中更多的是非原則的選擇與變通,這就需要採取靈活的策略,養成隨機應變的能力,才能使自己在複雜多變的命運中處於不敗之地。

  應變,就是順應時代,順應潮流,順應環境,順應命運,才能求得更好的生存和發展。

  六年級:高旋



《妹妹狐變色》讀後感 標籤:《荷塘月色》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