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雞避雨400字作文

小雞避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雞避雨

  今天,滂沱大雨從天上傾瀉下來。我正好利用這個機會觀察雞是怎樣避雨的。

  剛開始,天空下起了小雨。大雞一見雨來了,爭先恐後地跳進雞窩。可小雞並沒有馬上跳進雞窩去,仍在悠然自得地覓食。它們不知道雨的厲害,只是好奇地一動不動地站在庭院里。小雞們眯着眼睛,歪着頭,看着周圍的稀奇事物。瞧,那傻乎乎的神態,彷彿在想:這是什麼呀?大哥哥、大姐姐為什麼這樣慌亂地跑開呢?

  一會兒,雨越下越大。只見小雞驚恐萬分,東奔西竄,唧唧啾啾地叫着,不知該怎麼辦。這時,母雞“咯咯咯”地呼喊着,向孩子們發出了警報,心疼地不顧一切地跑過去,張開自己的雙翅護着小雞,小心翼翼地朝雞窩走去。可是小雞們還是互相追逐,盡情嬉戲,就是不肯回家。母雞急得團團轉,嘴裡不停地嘀咕着,好像在說:“我的乖寶貝,快點跟我回家吧,小心淋雨着涼哦!”一會兒,小雞們見雨來得更猛了,又見媽媽淋得真可憐,這才馴服地伴着媽媽走進雞窩。

  望着雞窩,我不禁想到:母雞雖是動物,可它也有深厚的母愛呢!

  (指導老師:李芬)



小雞避雨 標籤:避雨作文 小雞作文 可愛的小雞作文 老鷹抓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