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存錢罐碎了800字作文

存錢罐碎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暑假,韻姐給了我一個豬形大號存錢罐,我曾推辭過,因為我是一個亂花錢的人,錢在我身上根本就保不住。可韻姐執意要送,我理解,韻姐是希望我改正亂花錢和不存錢的壞習慣。為了韻姐的好意,沒辦法,只好收下了。

  在開始的幾個月里,我把存錢罐當自己的兄弟,一有“糧食”就給它喂,它的生活過得也不錯,沒幾天就有半罐子了。但有兩次我偷吃了它的“糧食”,爸爸氣得不行了,認為不能管好自己,最後連存錢罐也被摔碎了。

  有一次我交學費時,因為貪吃,用10元錢買了一些零食,我就沒有交學費,就把錢放進了存錢罐。爸爸回來時,打開存錢罐一看,“咦?裡面怎麼有一張100元的紙幣呢”?就叫我從實招來,我就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出來,爸爸說了,大聲說:“以後再這樣,小心屁股開花”。並教育我要養成良好的節約習慣。

  過了幾個月,我清點了一下:又有了31元紙幣,4角硬幣,合計31元4角錢。這時,我動起了歪心。現在流行遊戲機和溜溜球,不如去買幾個吧。就趁爸爸媽媽加班這際,悄悄地拿着錢溜出了家門。

  我來到了商店,像大款的樣子,隨手扔了2元錢,說;“拿一個溜溜球!”我再摸出5元,說;“拿一個遊戲機!”……這時口袋裡的錢空空如也。買好了東西,以最快的速度沖回家門。

  到了家,我一會兒玩這個,一會兒玩那個,好象永遠玩不完。後來,我聽見一陣敲門聲,估計是爸爸回來了,連忙把這些東西“嗖”得一聲推進了床底。

  當爸爸回家時,我就裝作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在書房做作業。不知怎麼的,爸爸坐下來后把存錢罐隨手一搖,我心裡慌了起來,怕出了什麼差錯。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對我又要進行“愛的教育”。

  我走到爸爸面前,只見爸爸鐵青着臉,對我說:“你已經犯了一次,怎麼還要犯?”我無言以對,爸爸更是生氣。就連存錢罐也遭了毒手——被爸爸用力地摔在地上,碎了。我心裡難過極了,因為這是韻姐臨走前留給我唯一的東西,被我亂花錢的習慣害“死”了。

  啊!韻姐,我對不起你!小豬,我對不起你!有了這次教訓,我再也不亂花錢了。因為亂花錢的後果只有一個——“慘”!



存錢罐碎了 標籤:存錢罐作文 小豬存錢罐作文 我的存錢罐作文 我的小豬存錢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