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炒菜400字作文

第一次炒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以前,每當我看着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總想着能去幫幫她,尤其羨慕媽媽像變戲法一樣變出一道道色香味兒俱佳的菜肴,所以我總想什麼時候我也能露一手呢?今天機會終於來了,媽媽要交我做一道我最愛吃的菜——西紅柿炒蛋。 

  工作開始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圍裙在廚房裡忙活開來,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打在碗里攪勻,然後再把新鮮的西紅柿用水洗乾淨后切成塊放在旁邊備用。正式操作開始,往鍋里倒油可是我最害怕的環節,可是越害怕什麼它就偏來什麼隨着油溫升高,鍋里也噼里啪啦的炸開了,嚇得我連連後退,幸虧有媽媽即時相助才順利通過,我小心翼翼的將蛋液倒進鍋翻炒起來,再把切好的西紅柿塊也倒進去一起翻炒,最後放一點鹽和少許味精撒上事先切好的蔥段,哇噻,一盤色彩鮮艷的西紅柿炒蛋就這樣新鮮出爐了。 

  開飯了,看着自己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呀!媽媽說嘗嘗味道吧,我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嗯,真好吃,成功了。我和媽媽都開心的笑了起來。其實做菜沒什麼難的,只要你用心就一定能做好。今天只是一個開始我發誓還要學的更多,這樣父母就不會每天那麼辛苦了,平時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我也能把自己照顧好不用他們擔心,你說是嗎?

第一次炒菜 標籤:第一次炒菜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飯作文 第一次炒飯作文 第一次炒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