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羊、小猴和小兔500字作文

小羊、小猴和小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森林裡住着許多小動物,有山羊、小猴還有小兔,他們天天在一起玩耍,日子過得很幸福。

  森林裡處處風景優美,最美的是一個小池塘,池塘上有一座獨木橋,上面缺了一塊木板,小動物們每天經過獨木橋時都很苦惱。因此,都要有議論一番,可是,也沒人想着修修掉了的木板。

  有一天,小猴去給奶奶買葯,它走到橋上說:“這橋這麼不堅固,走到上面搖搖晃晃的,多危險啊!”小兔到時橋對岸去采蘑菇,也來到了橋上,說:“這橋這麼破,也沒人修修呢!”這時候,小羊正在吃午飯,她忽然想起來獨木橋上還有一塊木板沒修好呢,她急忙拿着一塊木板,把斧子放進了口袋裡,就急急忙忙跑了,那時正值中午,等小羊跑到獨木橋時它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它把木板放好,左手拿着釘子,右手拿着鎚子,“乒乒乓乓”地幹了起來,費了好大的勁兒,終於釘在了上面。

  獨木橋修好了,小動物們秒犯愁了,都非常感謝小羊。山羊老師走過來,說:“小羊真能幹,解決了大家的難題!”小猴和小兔不服氣,小猴說:“哼!不就修一塊木板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也會!” 小兔也說:“就是,這麼簡單,誰都會做!”山羊老師說:“的確,補一塊木板不難,可是你們誰也不去做,只有小羊肯動手,所以我當然要表揚小羊了!”小猴和小兔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用實際行動為別人服務,才會得到大家的稱讚。



小羊、小猴和小兔 標籤:狼和小羊作文 狼和小羊新傳作文 我和小兔作文 小貓和小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