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鴨子得救了800字作文

小鴨子得救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他們都和睦相處、互相幫助,但是大家都不跟小狐狸玩。小狐狸怎麼想也想不明白,就跑去問大象伯伯:“大象伯伯,他們為什麼都不跟我玩呢?”“因為你經常耍小聰明,欺負小動物,所以大家不跟你玩。”大象伯伯認真地說。小狐狸想了想,點了點頭說:“我明白了。”

  一天下午,大家正玩得高興,聽到遠處有人在喊:“救命,救命!”大家急忙跑了過去。鴨媽媽跑得最快,她看到自己的小鴨子掉進了枯井裡,傷心地喊:“救命,大家快來救救我的孩子!”大象伯伯趕來了,說:“別著急,我的鼻子長,讓我來幫你。”大象伯伯蹲在枯井邊,伸長了鼻子讓小鴨子抓,但是小鴨子夠不到。小猴子也飛快地跑過來,邊跑邊說:“我來我來,我有‘長繩子’。”小猴子趴在枯井邊上,把它的長尾巴放了下去,可是尾巴還是短了一截。鴨媽媽着急地哭了起來。大象伯伯說:“別著急,我可以拉着小猴子的尾巴,讓小猴子去拉小鴨子。”小猴子一聽說:“太好了。”但是結果還是差一點。小鴨子急得大叫:“媽媽,我好難受啊,大家快想想辦法呀!”鴨媽媽聽到小鴨子的喊聲,心幾乎都要碎了。這時小狐狸跑了過來說:“我有辦法。”鴨媽媽卻說:“你快走開。我才不相信你能有什麼好辦法。”小狐狸懇求到:“請給我一次機會吧!”大象伯伯說:“好,就給你一次機會。你可要好好表現哦!”小狐狸高興地說:“放心,我一定能把小鴨子救上來。小鴨子會游泳,我們可以利用水的浮力把小鴨子救出來。”鴨媽媽問:“哪兒有水呢?”小狐狸指着前面說:“你看,那不是有一條大河嗎?”於是大家都幫忙運水。大象伯伯用長鼻子吸滿了水,小猴子提着水桶,小狐狸端着水盆,鴨媽媽捧着水。大家都忙得滿頭大汗,但是為了救小鴨子,都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往井裡倒水。枯井裡的水漸漸的多了,小鴨子也慢慢得浮了上來,小鴨子得救了。鴨媽媽非常高興,笑着對小狐狸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孩子!”“大家以後可以跟我玩了吧!”小狐狸說。大象伯伯說:“你只要以後把聰明用來幫助大家,大家都會願意跟你交朋友的。”

  從此以後,小狐狸經常幫助大家,大家評選他為“樂於助人”小明星。

小鴨子得救了 標籤:小鴨子得救了作文 鴨子得救了作文 小燕子得救了作文 燕子得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