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悲慘世界》讀後感400字作文

《悲慘世界》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悲慘世界》的書。這本書令我感悟深刻,你想了解這本書嗎?

  這本書大致介紹了這樣一個情感淳厚的故事:讓·瓦讓是一位剛從監獄里釋放出來的苦役犯,雖然他已自由了,卻由於那張黃色通行證而遭到了別人的謾罵。萬萬沒想到的是,一位主教大人竟免費提供給他住宿與食物,並以巧妙地方法教會了他善良的人品。從此,讓·瓦讓神奇般地變成了為人親切、善解人意,還不惜生命來幫助別人的馬德蘭市長。後來,他還以父親般的慈愛完成了芳蒂娜的遺願——將阿塞特培養成人。他在一次次波折中挺了過去,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情緒的低潮,用勇與嘗試、急中生智的優點度過了改過自新的一生。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沉思很久,仍在回顧那感動人心的故事。在故事情節中,不知不覺地便深刻反映出了惡與善的兩個極點。讓·瓦讓的前半生有不可救藥的惡,而後半生卻有着令人敬佩的善,芳蒂娜有着為了還子而付出一生,在死前還惦記着孩子的精神,泰納迪埃一家人確有着名副其實的不靠工作,只靠狡猾的做法。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是:有好心就有好報。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我相信它會讓你終生受益!

  三年級:王元元



《悲慘世界》讀後感 標籤:《悲慘世界》讀後感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悲慘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