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桔子800字作文

吃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吃桔子

袁佳琪

   今天,食堂在我們吃完午飯後給我們每個人發了個桔子。拿到桔子剛準備吃,可老師卻大聲地說:“不準吃!”啊?發了桔子不準吃?那不是要饞死人啊。可師令如山。 “我們先來觀察一下桔子的外表。”老師發話了。我把桔子拿在手裡,仔細地觀察了起來。我這桔子的表面似乎有許多小顆粒,從下往上,顏色逐漸有淡黃色加深到墨綠色,細細地看,那顏色還真多呢。真想快點吃哦。“好,我們把鼻子皮……”老師的話還沒有說完,教室里已經笑成了一鍋粥。老師意識到自己說錯了,“桔子皮,桔子皮。把桔子皮放鼻子底下,還能聞到淡淡的香味呢。”就在此時,教室里響起了一陣咬着牙齒吸氣的聲音——嘻呲嘻呲。 “下面開始剝桔子皮!”終於可以吃桔子了。教室里“耶”聲一片。桔子剝開了,老師指着桔子里的白色的纖維一樣的東西問:“這是什麼?”“是莖。”“是皮下組織。”教室里又笑成了一團。老師又問:“這剝了皮的桔子像什麼?”“像南瓜。”“像燈籠。”“像大蒜。”我脫口而出。坐下來我發現自己說錯了,應該是大蒜頭才對,唉——難為情的。 “有人忍不住了啊,居然開始添桔子了。”我知道老師說的就是我。我趕緊把舌頭縮了回來。我已經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哦,怎麼還不讓我們吃呢?老師也真是的。 “現在讓我們來撕下桔子的一瓣,”這下應該好吃了,“同學們你們看這一瓣桔子像什麼?”“月亮!”“扇子!”全班踴躍回答,大概都在想說完了應該可以吃桔子了。“來,我們把這瓣桔子從中間把它的皮撕開,裡面的小果肉多好看啊。拿一小粒放在嘴裡——什麼味道?”“酸!”“甜!”“沒有味道!”每個人都發表了意見。 “我看有的同學的口水已經流出來了,那開始吃吧。”終於可以吃了。三下五除二,一個桔子被我吃光了,感覺還很不過癮。老師要收桔子皮了。我的桔子皮像海星一樣,我捨不得扔掉,所以我對來到我面前的老師說:“皮被我吃掉了。”全班一陣鬨笑。唉,今天吃個桔子可真不容易,等有機會一定讓老師付我們的精神損失費!



吃桔子 標籤:吃桔子作文 桔子作文 摘桔子作文 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