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比精神1600字作文

科比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無論你走在任何大街小巷,只要有籃球的出現,便一定會有這個人的名字緊隨其後,因為他與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已經毫無疑問的成為了當今籃球的象徵,因為他的出現,籃球才會再一次變得神乎其神。他桀驁不馴的鏡頭成了永恆的代表;他無數次帶傷上陣的畫面成了無數人的讚佩對像;他一次次在球隊最危險的時候靠自己的如火純清的籃球技術解救球隊的畫面成為千千萬萬觀眾津津樂道的事件,他就是一個永不言敗的人——科比。布萊恩特。

  科比出生在美國一個普通家庭,他小時候就深受籃球的熏陶,他的父親也是一名籃球運動員以及教練。科比在高中的時候便展現了無限的潛力,他也為自己出色的表現直接進入NBA,要知道,那一年,他才17歲。此後他與奧尼爾的”OK”組合叱吒風雲,一舉取得三連冠,但隨後的兩年低谷也讓這位天才球員愈發成熟,終於在09-10賽季,他帶領着整個湖人取得了兩連冠,他再一次證明了自己的強大,也讓整個湖人為之閃閃發光……

  當你看完科比的這些簡歷,你可能會羨慕他所擁有的那些常人夢寐以求的東西——花不完的美元、無數的閃光燈和百年難道一見的天賦,這些都是人們打拚幾年、十幾年乃至一生都難以獲得的東西,但你是否知道這些閃光燈背後是無數汗水所凝結的呢?科比一天要訓練六個小時,投進兩千個球,外加五百次罰籃和五百次三分,當你通過慢鏡頭所留下的那雙難看甚至已經變形的手,他已經告訴了我們成功的答案,那就是訓練、訓練、再訓練,因為只有你在背後付出的越多,那麼你所收穫的便也越多——不論是什麼,一切都是成完美的正比例,沒有任何的運氣,努力,方改變一切……

  科比在苦苦訓練只為那“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時候,也可能會遭受到那職業運動巨大負荷所帶來的心靈上以及肉體上的巨大傷害。有人曾經拿過一張示意圖來分析科比的受傷地方與沒受傷地方做比較,結果令人大吃一驚,科比僅有左手和左腳腕沒受傷,其他的每一處受傷都足以讓一個運動員告別他的籃球殿堂,我們在慶幸科比幸運的時刻,我們也在為這個老男人心疼,在這個高手如林的世界里,他用他的堅持、勇敢在脫穎而出,為了這份運動,他不惜把自己的生命作為了抵押而去為這個籃球的世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這份力量雖然不能強大到掀翻這個世界,但我相信,他足以打破美國籃球史上的傳奇歷程,足以驚起NBA的驚濤駭浪,我想,如果他不是憑藉這樣一種像黑曼巴一樣的毅力,他是絕對取得不了如此偉大的成就,這一切的偉大取決於這位英雄內心最深處的咆哮與怒吼……

  科比的精神委實讓我們深深折服,但是當今國泰民安的盛世中又有幾個人能有如此偉大的精神呢?一個個孩子吃不得半點的苦,天天在家裡如“小皇帝”、“小公主”一般的受寵着,似乎他們的嘴巴一張,那一個個的外婆外公、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們便蜂擁而至的,每一個都蓄勢待發,似乎隨時聽候着調遣,這是一種多麼可悲的畫面?難道所謂的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早已全然無影了嗎?那我們那些烈士們所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又將何去何從?那人心的泯滅是否又會使這個剛剛蘇醒的巨龍再一次受到外來入侵者的槍林彈雨?不!絕對不可以!我們已經在那因為過度自滿的清朝嘗到了寄人籬下的感覺,我們,中國人現在已經足以強大!但是軍事的強大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人人都懷揣着那顆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祖國,為了自己最崇高的理念所奮鬥!拼搏!我們要學習科比,要學習黑曼巴,那種鍥而不捨,那種持之以恆,那種無論什麼時候,只要球隊,只要國家需要我,我必將勇往直前!即使我受着再大的傷害,我那顆時時刻刻為報效的五星紅旗依舊冉冉而升!這就是我們中國人骨子裡的強大!這就是民族之魂魄!讓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見見風雨吧!我們需要那狂風暴雨過後燦爛的彩虹!怒吼吧!黑曼巴!咆哮吧!科比!撕裂吧!我中華的少年們……

  現在,當你看到科比無與倫比的球技時,你還會再一味的看待這籃球運動員以及籃球的表面嗎?我想,你會慢慢沉默的,因為,不光是科比,不光是你,也不光是我,我們都追逐着自己的夢想,我們都為自己的夢想付出汗水,但我想,無論取得多麼大的成就,請你記住,當國家需要你的時候,我希望你無論如何都要挺身而出,不僅僅因為科比的“科比精神”,更多的,是源自於一個中華兒女的熾熱內心……

  科比,世界人已看到你永垂不朽,那是科比精神最終的渲染內容……

  六年級:請問2012



科比精神 標籤: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革命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