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社會見聞700字作文

社會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本周五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購買食品。

  我們過了人工用木頭搭成的獨木橋,走了幾步,看見一位蓬頭垢面的乞丐,就是每天上街要飯的人,媽媽說:“他這幾天並沒有要飯,我看他也沒有說話的力氣,估計他一個禮拜沒吃東西了。”只見他身穿幾件破破爛爛的毛衣外面是一件破破爛爛的毛衣,外面是一間破舊的棉襖。下面只穿了兩件褲子,腳沒有穿襪子,鞋是迷彩的跑鞋。衣服和褲子很臟很臟,黑得發黃。他捲縮在地上,兩手深藏在衣服後面,頭朝衣服內扭曲。媽媽說:“你瞧那個人多可憐。”“嗯,的確。”說著,我們向超市走去。我們買了一些餅乾,又往回家的路走去,又遇見了剛才的那位乞丐。媽媽說:“咱們施捨點,買點食物給他吧,也算做件好事。”“好吧。”我回答道。正好這附近有賣麻糕的地方,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塊一元的大麻糕,也許這一元買別的東西沒有意義,但是對他來說是救命的東西呀。我把熱乎乎的麻糕捧在手中,雙手遞給他,只聽見一聲從喉嚨深處發出的一句低沉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這時,我的心弦像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看着他把麻糕吃了下去。他緩慢的站起來,抽出那瑟瑟發抖的手,在路邊吃起來,一吞就是三分之一啊,看來,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沒喝了,還沒出幾分鐘,他就把一塊2個半手掌大的麻糕吃完了,真是不可思議啊。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思索,為什麼他不能好好學習呢?為什麼他會流落街頭呢?為什麼?為什麼呢?

  哦,這小小兩件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第一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能像他這樣流落街頭,吃不飽,穿不暖。第二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第三,對於這樣的人,我們要施捨一點東西。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六(4)班:陳澤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社會見聞 標籤:運動會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