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科普大篷車600字作文

科普大篷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叮鈴鈴……”隨着上課鈴的響起,老師走進了教室。老師站在講台上,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不上課,學校組織學生參觀“科普大篷車”,就在操場上,你們排好隊,靜齊快!”老師話音剛落,班裡的氣氛馬上歡悅了起來。我們迅速排好隊,向操場走去。

  只見操場上停着一輛大巴士,上面寫着五個大字:科普大篷車。車上的器具已被人抬了下來,整齊地排放在操場上。同學們興奮地跑了過去,好奇地擺弄科學器材。我也隨着人流穿梭在各種儀器之間,有關於數學的趣味玩具,有關於物理的實驗儀器,還有……

  我的目光被一個趣味數學玩具吸引住了,是讓我們用被粘成各種形狀的小圓球搭成金字塔頂。我左擺右擺,怎麼也搭不起來。其間,也有好幾位同學來嘗試,但都以失敗告終。這個實物奧數題令我深深地着迷,我萌生了一種不成功誓不罷休的執着,一次又一次地向這個“難題”發起進攻。

  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一種又一種疊搭的方案被我一一排除。到底該怎麼辦呢?我腦細胞飛快地轉動着,經過老師到底點撥,突然靈光一現:這樣,這樣,然後這樣……ok,大功告成。望着眼前這個工整的金字塔,成功的喜悅油然而生,恨不得告天下而諸知。當然我不可能也不會這樣做,人嘛,總是謙虛一點兒好。

  很快,下課了,我戀戀不捨地走回教室。這短暫的四十分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校應當多舉行一些這樣的活動,寓教於樂,讓同學們在遊戲中擴大知識面,何樂而不為呢?

  快樂的四十分鐘過去了,接下來又是忙碌的一天。調整心情,專心投入到學習中去吧!

  六年級:譚麗莎



科普大篷車 標籤:科普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