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升旗儀式700字作文

難忘的升旗儀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周一,我們學校都會在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但是有一周的升旗儀式最令我難忘。

  那一天,隨着《運動員進行曲》,各個班級入場了。從教學樓下來的同學各個是精神抖擻,整齊的隊伍猶如兩條長龍。同學們身穿同意的小腹,胸前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按班級立正站好了。

  “南平實驗小學升旗儀式現在開始。出旗。”主持的同學在主席台上說,“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敬禮。”

  全場的目光莊重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少先隊員們行着隊禮,我一邊凝視着五星紅旗,一邊思索着:五星紅旗是那些英勇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們今天還能站在這兒嗎?如果沒有了他們,也許我們今天還生活在槍林彈雨中呢。

  接着,是唱國歌。全校師生唱得是那樣整齊,那樣得洪亮。之後,就是國旗下的講話了。老師說得是那樣生動,同學們聽得是那樣認真。

  講話完畢后,就是介紹每周之星的環節了。那周的升旗儀式之所以讓我難忘,是因為那一周是我當每周之星。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走上主席台,陸續地作自我介紹。在我前面的謝肖肖介紹完后,就輪到我了。

  此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我控制好陰涼,開始自我介紹:“我是來自五年一班的李嘉琪……”當我說完最後一個字時,主席台下頓時響起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我的心情別提有多激動了,自豪感和喜悅之情猛地湧上了我的心頭。當校長為我頒發“每周之星”獎章的時刻,我那種激動的心情更是無法比擬!主席台下的同學們偶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

  最後就是蔡老師在主席台上宣布本周“五項評比”的評比結果。各個班級當聽見自己班級獲得流動紅旗,更是歡呼不已。

  升旗儀式結束了,兩條“長龍”又形成了,向教學樓走去……



難忘的升旗儀式 標籤: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