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和夢想800字作文

理想和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課時,老師問道:“你們的理想是什麼?”理想?我的字典里沒有這個詞。提到理想,我真的茫然了,畢竟理想和夢想是有很大區別的,我正視了一下自己我反覆的問自己:“你的理想是什麼?”是啊,我的理想到底是什麼呢?是醫生?是老師?是作家?我發現都不是。

  最後我得出了結論,我沒有理想。我有些小情緒,無數的名人說過有了理想才能前進,我就註定沒有理想就不能前進么?我不喜歡這種感覺,被別人否定的感覺。

  一定是我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對一定是這樣,人總是在尋找嘛,所有人的理想都是從無到有的,我只是比別人慢了一些而已,沒關係的。我自我安慰着。

  可是光是外界原因嗎?我自己沒有原因嗎?我覺得我自己也有原因吧,但是還沒有找到真正原因。

  但是我有夢想,我的夢想是能夠環遊世界,可是大人總是帶着嘲笑的口吻告訴我:“光環遊世界不掙錢,可能嗎?”“我不能掙夠錢再去嗎”“得了吧,你還是換個夢想想吧,這個真的是個夢。”

  我問過很多同學:“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大多數人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這是我們這些所謂的“00后”的通病,有人說我們桀驁不馴,喜歡自由,喜歡放縱的生活,從來都不去思考未來想要幹什麼,從來都不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可是,說實話我們不是這樣的,我們會思考將來要做什麼,在我們的腦海深處有自己的夢想,只是這些夢醒在大人的眼中根本就是瞎想。我們那自己認為偉大的夢想總會被大人貶得一文不值。

  別看理想和夢想都有個想字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倆可真是有天壤之別,大人都喜歡理想說他實際,他們極其討厭夢想覺得他不可能。可在孩子的眼裡,我們不喜歡理想,他離我們太遙遠,我們喜歡夢想,我們可以為他努力。我覺得大人和孩子的看法都對,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看法不同,所以大人不應該用你們的權利來打破我們的夢想,同樣我們也不會強求你們認可我們。

  那些有夢想的孩子們,別放棄,堅持下去!

  天津塘沽區朝陽小學六年級:王婧媛



理想和夢想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