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吾之語600字作文

吾之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青草綠樹紅花,嬌鶯戲蝶鳴鳩。旭日東升,好一個森林美景。

  樹給予鳥的樂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着這片森林,森林幸福地淋浴在這片金黃中。

  “嘰嘰嘰……”小鳥快樂地唱着歌,扑打着翅膀,穿梭在樹枝中。他們的歌聲像是一次大合唱,傳得很遠很遠。大樹們扭着腰,彷彿在為小鳥們伴舞,還不時傳來“沙沙”的聲音,一定是陶醉在歌聲中了……

  多麼其樂融融的景象啊!可誰知道……

  火給予樹的痛

  一陣鞭炮聲響徹雲霄,緊接着便看見:

  昂首挺胸的火焰在山林中亂竄;排山倒海般的火流燒過森林;翠色慾流的森林一點一點地被火吞噬……

  快救救我,救救我吧!我害怕聽見火燃燒的聲音;我害怕聞得那一股股令我窒息的濃煙;我更害怕感覺到那毛骨悚然的火熱……因為緊接着,就是我的親人、我的朋友,一個個的倒下。

  也許,我也正在一點點地走向死亡,但我不想就這樣悲慘地死去。我渴望得到生存,因為我還要做更多的事情:我還要吐出更多的新鮮空氣;我還要再獻出自己的微薄力量,讓這塊土地從此不再發生洪水、乾旱;我還要長得更粗壯些,讓人類的家園更加美麗……

  快救救我吧!

  災給予我的思

  一個鞭炮,讓一棵棵茂盛的樹變成節節樹樁;讓一隻只活潑快樂的鳥化成了灰燼;讓一片片柔軟的草地換成了一塊塊凹凸不平的黃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一個萬物沉思的四月,又一個“欲斷魂”的肝腸寸斷,是為逝去的親人?還是為倒下的烈士?……不,讓我們斷魂的是那消失在灰燼里的一片綠色……

  諸暨市陶朱街道三益完小六年級:趙夢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