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趣事

   青陽縣蓉城二小601班 陳起

  童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時候所做的一些事兒是難以讓人猜透的,但是當你回想起來,一定會情不自禁地發笑,我也不例外。每當我想起那次野炊時,腦海里就會浮現那幾十根黃黃的捲髮……

  那一天,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春風吹拂着大地,柳條婀娜地擺動着,多美啊!表妹在一旁說“表姐,我們去野炊吧!”。“你沒看見我在寫作業嗎?你煩不煩!”我氣沖沖地回答。“好表姐,上次學校組織的春遊,由於我生病沒有參加,求求你啦,我們去野炊好嗎?”表妹誠懇地哀求着。“好吧,我答應你。”“耶、耶,表姐真好!”表妹高興得又蹦又跳,剛才那垂頭喪氣的樣兒早已沒影了。

  說完,我們就背着沉甸甸的背包,來到風景如畫的小河邊。我們先架鍋台,再掏出兩根山芋放在小型鍋台上。說實話,我們野炊不過是烤山芋罷了。

  其實,山芋挺好“欺負”的。讓它翻身就翻身,讓它跳入“火海”就跳入“火海”。然而,不好對付的卻是那風,它總是對着我們吹,那煙多麼像一個小怪物呀!輕飄飄的如幽靈般向我的眼睛里、鼻子里跑,嗆得我們是咳嗽不停。

  就這樣我們被煙熏了將近半個小時。表妹有點迫不及待地問:“表姐,山芋還沒好嗎?”“不知道呀!”其實我也有點耐不不性子了。又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忍不住了,一手拿起山芋捏了捏又看了看,事實告訴我它還沒熟。“表姐,你看看,火滅了。”表妹急匆匆地說。我放下手中如炭的山芋,低下頭用嘴對着火輕輕地吹着,火騰的一下就着了,可把我們嚇壞了,可惜我那前面的頭髮當時全部立了起來,而且都卷了,焦黃焦黃的。我和表妹,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最終表妹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表——姐——你——真——酷——”這一句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再看看那火苗,一下高一下低的,好像也在笑話我,又好像在為燒着我的頭髮而慶幸,而跳舞呢!

  每當想起這件事,就會不由自主地笑着,真是一次有趣的野炊啊!

  (陳立春指導)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