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它就像一個調色盤,調出生活的色彩,調出艷麗的人生,而在眾多的童年趣事中,我卻唯獨鍾愛那一件。 

  那是在五歲的時候,我還不認識字,每次看到媽媽讀書,心裡就直痒痒。每天晚上,我都纏着媽媽給我講童話故事。 

  一天,我趴在桌子上用手在«醜小鴨»的故事書上“指手畫腳”。媽媽發現了,過來輕輕拍了我一下,嚇了我一大跳。“你在幹什麼?”媽媽很神秘地問我。我聽了驕傲地說:“媽媽,我在看書呢!”媽媽聽了先是一愣,然後遲疑地問我:“你是說你在看書?”,見我肯定地點點頭,媽媽突然爆發出一陣“地震級”的笑聲。我則莫名其妙地在一旁看着她。過了好長時間,媽媽終於笑完了,捂着肚子說:“原……原來書還可以倒着讀啊!“我聽了,雖然臉羞得通紅,但仍然“理直氣壯”地說:“當然可以!” 

  沒過幾天,家裡來了客人,我想讓叔叔阿姨知道我會讀書了,便在一旁暗暗等待着機會。正好爸爸媽媽要出去買菜,這真是天賜良機啊!我高興得差點沒叫出來,嚷着讓爸爸媽媽快走,爸爸見了說:“這鬼丫頭,不知又想搞什麼破壞。“媽媽聽了,也附和着說:“唉!女兒不要爸爸媽媽了,要自己在家搞破壞啦!”我雖然聽不懂,但我知道這絕不是什麼好話,於是就急急地把他們推了出去。現在, 我可以開展“工作”了。我走到叔叔阿姨面前,雙手一抱,行了一個“中國禮”,然後說:“叔叔阿姨,我給你們讀醜小鴨的故事吧!”叔叔阿姨聽了先是一怔,然 

  后微笑着說“好啊!”我便拿來了《醜小鴨》這本書,用手指着一個字一個字地讀,可是書讀完了,書上的字卻沒指完,這下我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叔叔阿姨卻在旁邊哈哈大笑,叔叔笑出了眼淚,阿姨笑彎了腰…… 

  我是多麼留戀兒時的時光啊!每次只要想起這件事,我就會邊想邊感慨:兒時的我是多麼的幼稚啊!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