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游龍華公園》有感600字作文

讀《游龍華公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游龍華公園》這篇文章,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星期天,作者和幾位同學去游龍華公園。表達了作者對革命烈士無比懷念和崇敬的思想感情。 

   桃園裡桃花盛開,朵朵似火如雲,散發著清香,使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讀完了第一段,我彷彿身臨其境,來到了這美麗的地方。我相信許多人讀到這兒,都會和我一樣,陶醉在這美景之中。可當讀到下一段時,我的心為之動容。 

  第二段主要描寫作者及他的同學參觀革命烈士紀念碑時的所見所想。“龍華載載仰高風,壯士身亡志未終,牆外桃花牆內血,一般鮮艷一樣紅。”這是紀念碑的碑文,它寫出了革命先烈的偉大。桃園裡那美麗的桃花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 

  在龍華,英勇的革命者寧死不屈,最後壯烈犧牲了。他們的肉體雖已不復存在,但是,他們的一心要建立新中國的壯志還沒有終結,他們盼望着新中國能建立起來。共產黨沒讓他們失望,一批又一批優秀的革命者層出不窮,他們擊垮了黑暗的反動派,他們成功了。新中國成功建立,全國上下歡欣鼓舞。難道迎來了新中國,就忘了這些革命者嗎?不!人民沒有忘記他們,祖國沒有忘記他們。這些頑強的戰士,為新中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立下了不滅的戰績。他們光輝的名字將載入史冊,流芳百世,永垂不朽。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那高尚的品質,那高貴的情操,那頑強的毅力。我彷彿看到了他們那光輝的形象,我彷彿看到了新中國燦爛的前景。 



讀《游龍華公園》有感 標籤: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讀《圓明園》有感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游龍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