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戀菊900字作文

戀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艷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丁香的潔白無瑕、純凈淡雅,令我為之讚歎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痴迷眷戀……但,我最喜愛的還是菊花。聽說,美好。易居城正在舉行大型菊花展,我便與爸爸媽媽共去觀賞這一盛宴。

  剛走進美好。易居城,這裡的景象就把我怔住了,樹木鬱鬱蔥蔥、小區里的河流與那獨特的圓拱橋形成了一道讚歎人心的風景線;花園裡、草地上的那一顆顆奇異的一花一草,仔細觀詳,它哪沁人心脾花香溢滿我的心頭。我懷揣着激動的心情在一路上又是蹦又是跳的,恨不得馬上就能見到那十年未有過的大型菊花展覽。“呀,這不是菊花那獨特誘人的香味嗎?”我嗅了嗅菊花的香氣,又吸了口氣,菊花香便撲鼻而來,我與爸媽說道:“爸媽,你們聞,看來菊花展就在前面”我們便聞香趕去。

  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精巧花燈。這菊花從一個很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着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隻艷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台的燈光照的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着濃香的瀑布,而且無拘無束、彷彿女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的披散下來。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枝條,紛亂地穿插垂落,帶着一種山林氣息和野味兒。在花的世界中,唯有鳳尾菊才有這樣奇特的境界。那種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極為珍貴,粗壯的枝條配着濃綠的葉,中間托着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條烏龍卧在一座墨池之中。夏觀荷,秋賞菊。“花中君子”之一的菊花,象徵這高雅的品格與氣質。秋天真值菊花綻放的旺季,也是賞菊的最佳季節。真不愧“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啊!

  突然,我感覺自己已經變成了一隻小鳥飛到天空中,低頭向大地望去,只看見了一片粉紅色的海,十分美麗,中間有一條五顏六色的彩虹橋……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太陽已經悄悄回家了,我也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回家了,留下的只是對菊花的讚美、和對美好。易居城的祝福與期待,美好。易居城也真不愧擔待“美好”二字,也真不愧是咱們泰州的一處寶地。我為泰州而驕傲、自豪!

  江蘇泰州海陵區鼓樓路小學六年級:竇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