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麥潮700字作文

麥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麥 潮 

  王金伊 

  星期天,爸爸對我說:“金伊,今天咱們到地里看看麥子去吧!” 

  於是,我和爸爸向麥田走去。遠遠的望去,麥田一片接一片沒有盡頭。微風輕輕拂過,麥浪此起彼伏,好像波瀾壯闊的大海,洶湧澎湃。那又細又長的麥芒簇擁在一起如同濺起的浪花,我似乎聽到了海水翻騰的聲音。誰知道呢?也許是麥子起伏的摩擦聲;也許是田間勞作的人們的談笑聲;也許是空中鳥兒的鳴叫聲;也許是……總覺得這聲音充滿了和諧,令人遐思。無風的時候整塊麥田靜得好象一塊平鋪的地毯,那顏色真綠,綠得令人可愛,令人嫉妒,簡直是蒼翠欲滴,美麗極了。我生怕打破這美麗的畫面。輕輕地走進去,麥穗齊着我的腰,我如徜徉在大海邊緣,有些陶醉了。 

  我牽過一隻麥穗輕輕地剝開一粒。麥粒很青,很軟,卻很肥大。我把它放在嘴裡,慢慢地咀嚼着,品味着,甜滋滋得沁人心脾。爸爸指着一望無際的麥田對我說:“你看,這些麥子多麼堅強啊!狂風無論怎麼想吹倒它,它們總是團結起來奮力拚搏,寧可頭斷,絕不屈服。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聽了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這時我想起了曾經讀過的《采蒲台的葦》。 

  我望着無際的麥田,好像看到人們正在把一車車熟透了的麥子運到麥場上打軋;好像看到人們正把一車車糧食交給國家;好像看到人們大把大把地清點鈔票;好像看見人們那欣慰的笑容…… 

  (簡評:讀罷這片細作,令人如面對碧波蕩漾的麥浪,如痴如醉。本文小作者運用了豐富的聯想和形象地比喻,寫出了麥田廣闊如海、翻騰如潮、平靜如毯的景象,又由眼前的景象想到豐收以後的喜悅心情,具有一定的真情實感。 

  本文敘述自然,語言樸實,結構合理,並同課堂所學的知識有機的結合起來,真正做到了學以致用。 

  王桂倉 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