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生命在壓力中飛翔800字作文

讓生命在壓力中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面對壓力,我們無須緊皺眉頭,無所適從。相反,我們泰然自若,坦然地面對壓力,才是明智的選擇。我們要扼住壓力的咽喉,絕不能讓壓力使我們屈服,而應當使生命因壓力而更加精彩。

  面對壓力,我們選擇從容。既然我們選擇了前方,就不要怕風雨險阻。我們應當有頑強的毅力、所向披靡的銳氣。“有志者,事竟成,破益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是的,面對壓力,項羽、勾踐沒有放棄,與生命一搏,方顯出英雄本色。

  沒有人喜歡壓力,但沒有人可以拒絕壓力,一個清醒、理智、成熟的人應該正視壓力。壓力似階梯,一步步踏去,才能走向成熟,生命才能映出亮麗的風景線。既然命運讓我們承受壓力,索性讓壓力來得更猛烈些吧!即使會把我們壓得粉碎,我們不屈的靈魂仍會長出金色的翅膀,飛向理想的彼岸。我們能承受得住壓力的波瀾,我們會笑對壓力,視壓力為友。與壓力共舞能驅使我們努力奮鬥,助我們揚起人生之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奧斯待洛夫斯基曾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面對壓力,我們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激起一串串晶瑩的浪花。在壓力面前,我們不能只看到艱難困苦,更要看到壓力之後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可是,弱者鼠目寸光,看到一點點壓力就停滯不前,成功之神是不會垂青於他的。因此,我要說:“壓力是天才進步的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

  面對壓力,最重要的是不要心煩意亂。閉上眼睛,聆聽段清泉叮咚的樂曲,清新恬靜的旋律送你一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輕鬆,放飛你的思想;翻開油墨飄香的書頁,睿智樸實的文字會給你一份“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趣。

  人生如爬山,壓力便是伸向山巔的崎嶇小路,不承受壓力的磨鍊,你就永遠只能在山腳下徘徊,無法領略到“一覽眾山小”的無限風光。

  生命,總是在挫折和壓力下輝煌。

  思想,總是在徘徊和失意中成長。

  意志,總是在磨鍊和困苦中堅強。

  讓生命在壓力中飛翔!



讓生命在壓力中飛翔 標籤:生命在於運動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 壓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