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鄉的荷花500字作文

故鄉的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故鄉的荷花

  劉天悅

  生我養我的故鄉,給我留下許多夢幻般的回憶:那些密如蜘蛛網的、縱橫交錯的大馬路;那燦若繁星、不知名的小野花,那奔騰不息、婉若游龍的黃河。都時常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其中,故鄉的荷花最令我難忘。

  那些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令我難以忘懷。她不似鬱金香那樣名貴,也不像玫瑰那樣嬌艷,那是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美。

  一池池,一朵朵的荷花,迎着輕風,搖曳着修長的荷莖,讓人賞心悅目。碩大的荷葉,猶如一把撐開的大傘,給寧靜的公園平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每年,當夏季來臨時,故鄉的荷花就迫不及待的從水中伸出淡青色的小腦袋。它長得快,一天可以長大一倍左右。過不了多久,荷葉大的就可以做一把雙人傘了。

  隨這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多,我對故鄉的荷花又添加了一層欽佩甚至崇敬。她不喜歡孤芳自傲,而是成片的生長,彼此葉葉相連,根根相連,團結成一個綠、粉、白的世界。再大的狂風也不會讓她們低頭。

  她對人要求的很少,基於人的卻很多。蓮花可以入葯給予人的卻很多。蓮花可以入葯,蓮子和藕都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荷葉還可以當急救傘。

  故鄉的荷花是這樣令人喜愛,令人難忘!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荷花!

  六年級:劉天悅



故鄉的荷花 標籤:家鄉的荷花池作文 家鄉的荷花作文 美麗的荷花作文 美麗的荷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