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壹周立波秀》觀后感700字作文

《壹周立波秀》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從看了《壹周立波秀》當中的一段視頻后,我深受感動。

  這段視頻講的是周立波叔叔與妻子前去雲南寧蒗縣爛泥箐鄉大拉壩小學慰問。

  11月26日凌晨兩點,室外溫度零下5攝氏度,周立波叔叔出發了。他們驅車走過一段段泥濘的山路,歷經6小時的顛簸,終於抵達大拉壩小學。大山裡回蕩着孩子們的歌聲,是那樣的悅耳動聽。小學里只有4名公辦教師,一名支教老師,76名小學生,其中有54名住校生。這裡年平均氣溫10攝氏度,冬季最低氣溫零下4攝氏度,最高氣溫7攝氏度。就在周立波叔叔到達的前一天,孩子們才終於有了床鋪,之前,他們只能睡在冰冷的地板上。沒有床鋪,也沒有暖氣,只有一條薄被,幾件薄衣,夜晚的氣溫低至零下4攝氏度,誰都無法想象,孩子們怎樣入睡,怎樣度過那一個個寒冬……他們的早餐只有黃包菜、肥肉熬的湯和土豆。由於天氣太冷,孩子們被凍得瑟瑟發抖,連飯碗都握不住。他們一周只能吃上一次肉,在兩個月以前,只能一個月吃兩次肉。一天只吃兩頓飯,分別是早上8點和晚上6點。沒有食堂,臟冷的地板是孩子們共同的餐桌,這是一天中,最溫暖,最享受的時光,他們不再飢餓,不再寒冷,不再發抖……由於缺水,孩子們一年只洗一次澡。周立波叔叔向這所小學捐助了許多東西,給孩子們換上了嶄新的衣服。學校里,再次回蕩着孩子們的歡笑聲。山村的家偏遠分散,最近的要步行兩個小時,最遠的要四個小時。孩子的父母以種土豆為生,家庭年均收入1000-2000左右。看到這一幕幕時,所有的人都落淚了……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都很好,不愁吃不愁穿,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但這一切的一切,都覺得還不滿足。可是看了這段視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幸福。我們應該感謝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一把屎一把尿地將我們撫養長大,讓我們擁有這麼美好的生活。要努力學習,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好好回報社會!

  貴州省黔南州獨山縣城關三小六年級:羅璇陽



《壹周立波秀》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