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色電影觀后感800字作文

紅色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舊中國,一頭巨獅,一頭沉睡的巨獅,為喚醒她,無數中華英雄豪傑為之付出寶貴生命,

  潑灑鮮紅烈血。

  歲月在她身上無情劃過一道道疤痕,可因為中華兒女,她蘇醒了。點困難又何懼?這點傷疤又何畏?她的吼聲震天地,中國,站起來了!

  嘎子,一位中國少年,在被日本人抓住之後,誓死不低頭,不向敵人透漏關於半點機密。面對威逼利誘,毫不動容,最後機智逃脫。他用生命作抵押,譜寫倔強青春。

  老鍾叔,團結村民,齊心抗日,發明地道戰,名動一時。一次,鬼子夜襲,被老鍾叔發現,他毫不猶豫地走到村頭,敲響警鐘,卻暴露自己,不幸犧牲。他用性命,譜寫絢麗人生,充實人生。

  最令我感動的是那倔強的劉胡蘭。劉胡蘭是一名共產黨員,因被叛徒出賣,不幸被捕。日本人急切想知道其他共產黨員的下落,便想從她嘴裡套出些消息。劉胡蘭始終我行我素,大義凜然。面對鬼子一次次的詢問,劉胡蘭始終說不知道。鬼子急了,老虎凳,辣椒水,點擊,鞭子抽,可始終撬不開劉胡蘭的嘴,撬不開劉胡蘭那顆堅定地心。他們見硬的不行就來軟的,金錢,權利……可她始終冰清如水,不為所動。

  無奈,鬼子只好當眾把她殺害,試圖引誘出其他共產黨。當將她要被害時的時候,劉胡蘭面無懼色,從容勸慰父老鄉親們。

  劉胡蘭是多麼偉大啊!為了親人,為了戰友,為了祖國,不惜犧牲自己,換來他們的安定。

  劉胡蘭是多麼堅強啊!為了心中永恆的諾言,她始終守口如瓶,嚴於律己,不屈於淫威,不屈於富貴。

  劉胡蘭是多麼鎮定啊!面對自己的死亡,她非但不害怕,還若無其事地勸慰別人,使他們的心安定下來。

  新中國來了,可劉胡蘭卻永遠的去了。舊中國正是由於這些革命烈士才會步進富強,才會邁入輝煌,踏入希望。

  只有祖國富了,人民才會過上安穩的生活。只有我們好好學習,將來建設祖國,祖國才能安穩。我們要學習這些烈士甘於奉獻的無私精神,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實現人生夢想,回報給我們親愛的祖國母親!

  初一:少年莫愁



紅色電影觀后感 標籤: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