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遺迹700字作文

家鄉遺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放假回到了老家楊凌,我在老家聽奶奶說:“我們老家還有古陵墓的遺迹”。

  這個墓在離我們家不遠處的五泉鎮王上村以北一百米處,我去哪裡看到了一個圓形土包,上面布滿了酸棗,野生枸杞和雜草,哪是隋煬帝殺父篡位后,他在揚州被人殺后棺木從江都送到這裡來安葬。經過附近的洛陽村時抬棺木的麻繩斷了,至始棺材落地意即湯后改為洛陽村。

  在這安葬隋文帝泰,群眾稱為楊家陵,隋煬帝604年到618年在位,“修建東京洛陽”“遷都洛陽”“修通運河”“西巡張掖”“開創科舉”並“開發西域”等。今存陵冢呈覆斗形,高27.4米,底邊東西長166米,南北長160米,面積26560平方米。陵頂平坦東西長48米,南北長38米,面積1824平方米。雖然陵冢周圍已被毀壞,地面以難看到多少遺迹。隋煬帝下令開挖修建南北“大運河”,將錢塘江、長江、淮河、黃河、海河連接起來。如此浩大的工程,利於千功萬代。大運河對於中國來說遠比長城對於中國更重要。大運河連接黃河流域長江流域,連接了兩個文明。使黃河流域長江流域逐漸成為一體。修建大運河是凝聚中國之舉。滿足了將已成為全國經濟中心的長江流域同仍是政治中心的北方連接起來的迫切需要。“大運河”的修建使中國水運暢通、發達,為中國後世的繁榮富強打下了牢固堅實的基礎。自清末改漕運為海運,大運河才不再是國家經濟的大動脈了。隋煬帝為中國後代子孫萬代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他對中國的功績是不朽的、是很難有人比擬的,只是為此付出的代價太大。勞民傷財導致滅國。如此浩大的工程誰修建都不討好,誰建都會傷國體。有誰敢修建如此浩大的工程?還有誰敢做如此大的手筆?大概只有氣魄同樣浩大的千古一帝秦始皇了。

  聽說:“十年前哪裡的墓被盜過一次,被人抓住了,泰陵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陝西寶雞渭濱區川?路小學六年級:趙偉超



家鄉遺迹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