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994年,美國洛杉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襲擊了這座美麗的大都市,城市立刻變為廢墟,千千萬萬的家庭墮入血海。

  接下來,作者把他的筆尖聚焦在一個普通家庭的身上。一位孩子的父親安頓好他受傷的妻子,就快速沖向他七歲兒子的學校。學校受到了地震毀滅性的襲擊,建築物全部倒塌,到處是殘垣斷壁,除了從四面八方趕過來的父母們的哀嚎,全場死一般的寂靜,沒有一絲生命的跡象。就連政府的救援隊也這樣認為,準備放棄搜救。可是,這位父親堅定地認為自己的兒子還活着,他一定要從廢墟里救出自己的兒子。

  儘管那時還餘震不斷,廢墟隨時都會再次倒塌,把他埋在裡面。他依然不顧眾人的勸阻,毅然決然的衝進廢墟,硬是憑着堅韌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穿行在死亡的邊緣。最終,他創造了奇迹,從所有人都認為孩子們已經無法生還的廢墟里,不但救出了自己的兒子,還救出了兒子的14個同學。當這位英雄領着孩子們出現在眾人面前時,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渾身上下血肉模糊。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動。原來不管我們身邊的人再怎麼喜歡我們,對我們再好,都遠遠比不上爸爸媽媽。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就是他們,雖然他們有時會打我們,罵我們,可那是“恨鐵不成鋼”,正是愛我們的體現啊。我們身上存在着這樣那樣的缺點,也只有父母才會不厭其煩地指出來,幫着我們改正。

  細細想來,爸爸媽媽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無一不包含着對我們的愛,我感受到父愛、母愛是多麼的深沉,多麼的寬廣!還在是小學生的我們又如何回報父母的這份愛呢?唯有學習,努力的學習,用好成績來博得父母片刻的歡愉。雖然書是為自己讀的,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父母,但能讓爸爸媽媽欣慰,也算我們盡了一點孝道吧。( 指導教師 姚興橋)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