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與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父與子》這本漫畫書,雖然這本書沒有文字,只有彩色的圖片,但是這本書還是讓我看了許多遍,非常受我的歡迎。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剛翻了幾頁,心裡就想:這本書就單單一些圖片,沒什麼好看的。可媽媽說這是這本書是好書,應要出38元錢買,沒辦法“母命難違”。

  回到家,我開始看起了這本書。書中的這位父親長着大鬍子,光禿禿的腦袋瓜兒,下面長着一個與頭不相稱的身子,身上穿着一件黑馬甲和一條的白褲子。一雙圓圓的眼睛里,張着兩隻比芝麻還要小的眼珠。只要看一眼這位長相滑稽的父親。我突然醒悟到,我之前的感覺是錯的,這的確是一本好書。因為這裡面的小故事,都是我們身邊的事兒,作者用藝術把它給誇張化了!

  如《引書如室》這個故事:傍晚,該吃晚飯了,父親、母親都坐在了飯桌前,可兒子哪兒去了?於是,母親便命令父親去找兒子。父親挺着大腹便便的肚皮,去卧室找兒子。這時候,兒子正趴在地上看有趣的書呢!看到父親的來臨,兒子彷彿接到了“聖旨”,馬上便走出了房間。咦?餐廳怎麼又缺了個人?哦,正在書的前面趴着的父親還沉浸在書中呢。這時候的父親像一個老頑童,全然不顧妻子和兒子正在餐桌前餓得“咕咕”叫。沉浸在書里,看到精彩之處,還在地板上飛快地跺幾下腳呢!肥腸滿肚的肚子把屁股壓得老高,拖着腮幫子的雙手,這可真有趣。

  在看這本書時,我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我也可以說出其中大概的內容,這就說明我可以看懂了。說到這,你們肯定會問,不是說這書沒文字,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是的,正因為這書沒文字,才讓我看着上的生動形象的畫面,發揮自己的想象。這不僅培養了我們的觀察能力,而且還能把他的語言在畫中轉述給別人聽,真是一舉兩得。書中很多故事都能使讀者在幽默的同時體會出更深的寓意。使人明理。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讀書,要讀能讀懂,有意義的書。《父與子》這本書,讓我的假期有了許多歡樂。

  六年級:盧炫溥



《父與子》讀後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