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乒壇“維納斯”900字作文

乒壇“維納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乒壇“維納斯” 

  感動中國乃至世界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百年的夢想、百年的企盼,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一場場激動人心的比賽,一個個雄姿英發的奧運健兒……至今令我難忘,不過在他們中最令我感動的就要屬波蘭名將:娜塔莉婭•帕蒂卡啦。 

  今年19歲的娜塔莉婭•帕蒂卡,右臂手肘以下天生缺失,7歲時跟着姐姐學習乒乓球,後來姐姐放棄了這項運動,而帕蒂卡卻成為乒乓球界的“維納斯”。 “我不覺得我訓練得比別人苦,但我肯定盡了自己的全力。”帕蒂卡說起自己的付出時總是這樣輕描淡寫。她很少向人提起她拖着一隻殘臂、每天訓練超過5個小時的苦日子。的確在一個健全人賽一場都要消耗巨大體能的項目上,帕蒂卡不但和健全人站在了同一個舞台上,並且站穩了。她用一隻手臂做到了常人用兩隻手都很難做到的事情。帕蒂卡創造了歷史——她是首個同時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乒乓球選手。雖然她的奧運會征程只行進了兩天,13日時帕蒂卡在本屆奧運會高調“出鏡”,她代表波蘭隊與中國香港隊進行女團小組賽的第一輪比賽,雖然最終以微弱分差惜敗。但比賽中,這位獨臂女俠還是贏得了全場的尊敬和掌聲。帕蒂卡說,她沒什麼可遺憾的:“參加奧運會是我的夢想,如今夢想已經成為現實。” 

  接受記者訪問時,這位目前在波蘭讀高三的女孩微笑着說:“當所有人為這一結果感到意外時,我並沒有,因為我始終相信,當你踏上夢想的路途,就沒有什麼可以攔住你的努力,只要你願意,哪怕只有一隻翅膀也可以飛翔。” 

  有人說過“生活中沒有誰是一帆風順的,如果你陷入了命運的沼澤,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而帕蒂卡的拼搏精神告訴我們:以堅強的心靈與命運搏擊,縱然用一隻手,也可以讓生命的魅力溢彩流光。 

  帕蒂卡身殘志堅、堅韌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也激勵了我,從她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現在是一名小學生,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總是知難而退,缺少持之以恆的精神,可當我看到了帕蒂卡時,我落淚了,她在訓練、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是我們這些健康人的千倍萬倍!!!!我所遇到的困難和她相比真是微不足道呀!在我以後漫長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時時以她為榜樣做一個生活中的強者!!!!!!



乒壇“維納斯” 標籤:喀納斯作文 尤納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