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賣廢紙800字作文

賣廢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坐在家裡無聊地看電視。忽然,我聽見一陣“收爛貨來”的聲音,便想起來家裡有一大堆廢紙箱沒有賣,可我又想起來媽媽中午說的話:“不能一個人賣紙箱!並且是像你這麼大的孩子。”想到這兒,我的心裡的天使和惡魔便打了起來。小天使說:“不能賣!賣了就是不聽媽媽話的孩子!”小惡魔說“賣吧~你想賣就賣吧~你不是想存點零花錢嗎?”我聽了他們的話,心裡亂糟糟的。最後,他們以石頭剪刀布的方式。結果——小惡魔佔了上風,我便聽了他的話。

  作出決定后,我立馬穿好鞋子,推開門,衝出了樓梯。我仔細地打量了正在吆喝的老爺爺:黑黑的臉上布滿皺紋,衣服看起來是髒兮兮的,褲子上還有兩三個補丁。一看就是個憨厚的農村人。但我倒是對他有幾分敬意。

  “爺爺,我家有廢紙箱了。”

  “哦,那快搬下來。”

  我便跑回家去,“呼哧呼哧”地把東西搬下來,可半中間掉了好多紙箱、紙板,害得我又重新跑回去撿了一次,可下樓梯的時候還是掉了一些。我家住在一樓,但撿了好幾回合,差點沒把我給累死!

  老爺爺看了看撿的滿頭大汗的我,拿起秤。稱了好一會兒,我實在等不及了,就問:“請問幾斤?幾元?”他告訴我:“一共十五斤,嗯……給你三元!”我伸出手拿上那少得可憐的三元,但心裡卻挺高興。老爺爺臨走的時候我還高興地向他揮手:“謝謝,再見!”

  剛回到家,我就給媽媽打電話,說:“媽媽,我把廢品賣了,賣了三元。”“賣了幾斤?”“十五斤。”媽媽說:“你個傻孩子,中午不是告訴過你了,不要自己賣嗎!”我慚愧地說:“對不起,媽媽,我錯了……”“算了,你還小,對這世面也不了解,不跟你計較了。但以後要聽大人的話啊!”“哦。”

  唉,真後悔沒聽媽媽的話。沒想到看起來憨厚的老爺爺,還會騙人。這次上當被騙讓我深刻地意識到:一定要聽大人的話!

  六年級:星光愛



賣廢紙 標籤:賣廢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