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雨、太陽1300字作文

風、雨、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風、雨、太陽原先都是天氣公司職員,現在下崗了,他們一同來到森林裡,遇到一個獵人)——月亮,風、雨、太陽異口同聲地說:“你跟我們走遍天下,萬事如意吧!”月亮答應了。他們一起走着,又遇見了有着千里眼獵人——星星,一個把帽子戴正就天變冷的雪,和一個飛毛腿流星,還有一個用一隻鼻孔吹氣,能把七個風車轉動的颱風。他們一起走遍天下,萬事如意。 

  一天,他們走到了一個王國——地球。在一座輝煌的皇宮前,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着:誰與國王的三位公主賽跑贏了,公主就嫁給誰;如果輸了,就要送上他的人頭。風、雨、太陽撕下了告示,到皇宮去了。 

  見到國王后,他們說要和公主賽跑,又問可不可以找他們的朋友流星代替,國王說可以,但要送上他們兩人的人頭,風、雨、太陽答應了。 

  他們走啊走,終於到了山坡,國王說要跑到十裡外的一口小井旁邊撈一桶水,再跑回來。 

  比賽開始,飛毛腿流星一下子就跑的沒影了,公主們還在前面很遠呢!流星在井旁撈一桶水后,想和公主們開個玩笑,便找了個馬骨頭當枕頭,睡了下來,因為睡在馬骨頭不久后還會醒來。 

  等公主跑到井邊,看到熟睡的流星,便把他打的水弄倒,便歡喜的跑了回去。星星看到了,就用槍把馬骨頭打飛,流星醒了,他看到水被打翻了,馬上想到公主可能離他已經很遠了,立刻又撈了水往回跑,結果還先於公主十分鐘到了終點。 

  國王很生氣,因為他不想把女兒們嫁給一個無家可歸的窮漢,所以,他想出了一個詭計。 

  他故意讓風、雨、太陽和他們的朋友到一間補鐵封住,四面是鐵的房間里,讓他們在裡面吃喝,可是卻在鐵地權勢底下燒起火來,幾個人突然感到很熱,準備出去吹吹風,可是他們怎麼也打不開,他們立刻想到了國王的用心,於是那個把帽子戴斜的雪立刻把帽子戴正,房間恢復了正常溫度。 

  幾個小時后,國王想看看幾個人被燒死的樣子,便命人打開房門,他正想走進去沒想到幾個人卻先走了出來,向國王問好,國王驚呆了,只得回答一聲:“我很好。”並笑了笑,可那笑是苦笑呀? 

  風、雨、太陽問公主們怎麼樣了,國王回答說:“嗯,她們也很好!”當風、雨、太陽提到和三位公主結婚的事時,國王求了他們,說:“我願給你們財寶,可你們不要搶走我的女兒們,好嗎?她們可是我唯一的親人了呀!” 

  他們商量了一下,風說:“可以,不過你得給我們足夠的財寶!”“好吧,那你們要多少呢?”“嗯,夠我們八個人一輩子用就行了,不用太多,但也不能太少,大概是八百兩黃金吧,如果你不願意的話,就要把女兒嫁給我們!“ 

  國王雖然不大情願給這麼多錢,但為了他的女兒,他只好從國庫中取出了八百兩黃金給了風、雨、太陽,拿到錢后,他們便離開皇宮。 

  他們走了不久,便聽到身後有馬啼聲,星星定眼一看,原來是國王賴皮,他不死心,又派士兵來追趕他們。星星把這個事情告訴了大家,大家都很心急,只有一個人不慌,把士兵趕到了“天堂”,他們繼續走着,接着每人分了一百兩黃金,便分散了(除風、雨、太陽外)。 

  同學們,團結力量大,如果風、雨、太陽沒有了那些朋友,他們會怎麼樣呢?



風、雨、太陽 標籤:太陽作文 太陽能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風和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