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聚焦2008600字作文

聚焦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北京奧運會的圓滿成功,殘奧會又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璀璨的星空,北京顯得格外熱鬧,星星不再閃爍,好象要睜大眼睛,觀看殘奧會開幕儀式呢!臨近8點。倒計時“10、9、8……1”,鳥巢上空綻放出燦爛的煙花,像一朵朵五顏六色的秋菊,寧靜的開放在夜空。 

  伴隨着嘹亮的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它到達旗杆頂端時,所有人的心都沸騰了,我興奮的鼓起掌來。 

  這時,一個個玩偶穿着各式各樣各樣的衣服,黃的、紅的、藍的、綠的……十分可愛,形成了一個碩大的殘奧會的會徽。 

  一道藍光閃起,運動員開始入場。最後一個是中國代表隊,他們面帶笑容,向觀眾招手致意,中國殘疾人游泳運動員王曉福擔任旗手,露出燦爛的微笑。 

  有韓紅和劉德華共同演繹的生命讚歌《和夢一起飛》,十分唯美悠揚,如泉水緩緩流淌在山谷間,又像微風拂過樹林般輕輕柔柔,表達了一種對生命的渴望與追求。 

  象徵和平與美好的太陽鳥從遠處飛來,飛到了盲人楊海濤的身邊,他激動地說:“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就是爸爸媽媽和你們。”聽了這話,觀眾席上掌聲如潮,我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淚。 

  最後的點火儀式別具特色。殘疾人侯斌坐着輪椅拉着長繩向上攀爬,半空中時,他以累得氣喘吁吁,但他仍堅持着一點點往上爬,終於點燃了主火炬,火焰熊熊燃燒,照亮了夜空。 

  看完了開幕式,我明白了:雖然他們都是殘疾人,但是他們為我們展示的是超乎常人的毅力,他們身殘志堅!



聚焦2008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2008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