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早晨的那抹“陽光”500字作文

早晨的那抹“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我去樓下的小店買文具。在小店的旁邊有一位清潔工正拿着一個掃帚賣力地掃着。她身後的垃圾車散發出令人作嘔的味道。真難聞,我皺着眉頭快步走進文具店。 

  挑好了文具,在門口付錢的時候,不慎將一張十元錢紙幣掉在了地上,我也沒留意。出來的時候,那位清潔工坐在樹下喝水,可能是太渴的緣故吧,她沒來得及脫下那副髒兮兮的手套,她臉上也全是灰塵,汗水順着她的臉頰流下來,旁邊的地已經被她掃得乾乾淨淨。我不禁感慨:當個清潔工真不容易啊!但這股味道實在讓人心情不爽。我快步向家走。 

  走着走着,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在喊:“小姑娘,等一等!”轉過身看見那位清潔工跑來,她喘了一陣子氣,說:“小姑娘,你是不是丟了一張十元錢紙幣?”我趕緊檢查口袋,暗罵自己糊塗。她笑了笑,遞給我張十元錢紙幣,也許是怕弄髒錢的緣故吧,她脫下了那副臟手套。看着她那雙滿是老繭的手,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那聲謝謝在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口。那位清潔工阿姨說了聲:“下次小心點。”就走了。 

  我想:清潔工是常被人瞧不起的角色,但正是因為他們,我們的街道才能如此乾淨。他們默默無聞,有着一顆美好的心靈。 

  風,吹揚起我的頭髮,我身後的樹的葉子發出“沙沙”聲,一抹陽光透過樹隙投下斑斑駁駁的影子。我望着那抹陽光笑了。



早晨的那抹“陽光” 標籤:早晨的霧作文 那抹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