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河流里的“陽光”800字作文

小河流里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言:<不管您是否還是我的老師,無論您是否還記得我;老師,不管在哪裡,只要有您就好!您的聲聲教誨,您的關注,您的微笑,您的鼓勵,…,都是我最珍貴的“陽光”!節日快樂,只是祝福,願您看到祝福能夠露出會心的一笑!——2010年09月10日。

  或許,我們對老師有或多或少的不滿意,但是,當老師不再傳授學識於我們時,心中那還有那些不滿呢?總是失去才懂得珍惜的我們,遺棄了多少“陽光”?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就像撒入溪流中的花瓣,順着水流的方向,再也不會折返了…

  昔日的“對歧戲碼”,今日還會想起嗎?想起了又能怎樣呢?後悔嗎?也許晚了吧!所謂的“恨”,能持續多久呢?一生?一世?一時吧!其實,每個人的記憶花園裡,美好和快樂才是最多的,如夢如煙的往事,洋溢着歡笑,何曾是淚水淋漓的呢?若干年以後,也許當我們再次見到今夕的老師,百分之一千沒有一個是“尋仇”的,老師不僅僅是老師,也是鄰里的大朋友!也或許,若干年後,我們選擇了教師行業,看到教室里“自己的學生”,心裡會是什麼感覺呢?我們和老師的關係,就像鐘錶和指針的關係,沒有指針不是鐘錶,沒有鐘錶就不可能有指針!

  假若:若干年前,見到老師,或者微笑,或者敵視;若干年後,再見到老師,一定是親昵,沒有敵視!

  假若:若干年前,被老師批評,或是認錯,或是不服;若干年後,再被老師批評,一定是欣然,沒有不服!

  假若:若干年前,被老師責罰,或是反抗,或是沉默;若干年後,在被老師責罰,一定是興奮,沒有反抗!

  假若:若干年前,和老師發生衝突,或是道歉,或是僵持;若干年後,在回憶起和老師發生的衝突,一定是道歉,沒有僵持!

  ………

  後記:比溪流還多的‘假若’,難道一直都是“渾濁”的嗎?或許一直都是清澈的吧!並且一直都有陽光在照耀!!像夜空的繁星一樣,在閃耀!!!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藤灣優晴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小河流里的“陽光” 標籤:小河流作文 河流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