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中的那抹陽光950字作文

生命中的那抹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坐在花園邊的淡綠色的長椅上,坐在一言不發而且將永遠保持沉默的大榕樹身旁。 

  合上又厚又沉的課本,也合上疲憊的雙眼。陽光在我又黑又硬的頭髮間流動,風兒在我的耳旁細聲細氣地說些什麼。我甚至感到我的呼吸和草的呼吸有同樣的節奏,覺得自己的心和身旁的榕樹的心一起跳動。 

  好久了,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這些感覺是什麼時候來的,又是何時離開我的? 

  我彷彿找到了童年時弄丟的風箏,彷彿抓住了一束陽光。 

  其實我一直在尋找童話中的飛毯,我希望它能把我載回那個失落的季節——十三四歲的年紀。從前…… 

  是的,從前—— 

  那個能聽懂鳥語的從前,那個常在草地上打滾的從前,那個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從前。 

  從前,我對大自然有一種特殊的依戀。夏天的早晨,早醒的我一起來,就飛快地跑下樓,跑到附近的那片荒野中。沒有誰召喚我,我只想到那兒去玩兒。 

  鮮紅鮮紅的太陽被露水打濕了,毛茸茸的,不知名的小鳥高一聲低一聲地向我問候,野菊和蒲公英戴上花邊小帽,開始了一天的生活。 

  我還見到一隻剛蛻殼的知了趴在小樹上,透明的還未完全展開的翅膀微微顫動,嫩綠的身體像一片初萌的葉子。我走過去的時候,它一點不害怕,平和地看着我。我沒有碰它,我想起那純凈的目光。我願意這樣注視世界,也希望這個世界這樣注視我。 

  佇立在那裡,獨守着那份充滿生氣的和諧,讓太陽的紅色、草兒的綠色、花的甜味和着露水,一起在我心的宣紙上慢慢溶開去。 

  現在,那幅畫被定格在我記憶的畫框里,時間的灰塵蒙在上面。它已經永久地枯萎了。那片草地,早已被林立的高樓代替。仰視那一扇扇巨大的窗戶,耳朵里充滿了汽車的轟鳴,我覺得我似乎丟了什麼。 

  那個濕漉漉的早晨呢?那個曾經在夏天裡感知生命的女孩子呢?一片片青黃的葉子落在我的肩上,輕輕地,卻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沉重。 

  是的,我無疑是應該快樂的,我們的學校、家庭使我滿意,我得到的愛實在太多了,卻惟獨失落了自己。我過分注重別人的議論,卻很少聆聽自己內心深處奏響的樂曲,以至於今天當我感到心中涌動的是屬於自己的情感時,我差點熱淚盈眶。 

  我一言不發,依舊做在花園邊的長椅上。小麻雀以為我是尊雕塑,在我的腳邊蹦蹦跳跳,發出永遠不變的歡笑。

生命中的那抹陽光 標籤:那抹陽光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一抹陽光作文 那一抹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