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戰900字作文

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嚴峻的挑戰是成功的起點。 

  ——題記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難免都會面臨挑戰,挑戰大,挑戰小,是高興,還是沮喪。 

   一個人,在面臨著挑戰時,絕不可作退縮,不管挑戰大,還是小,一旦作了退縮,那你必敗無疑,你的人生路已沒任何意義再走下去。史帝芬.霍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面臨的挑戰是大得不能再大的——向命運挑戰。 

   霍金早在21歲時就患上了一個罕見的肌肉萎縮症,醫生告訴他,他只能活兩年半了。兩年半,只有兩年半,對我們大家來說,這是多麼恐怖的惡耗呀。可霍金他並不那麼想,一句話“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爭取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這句話並不華麗,但體現出來的堅強毅力卻是那麼驚人。想必我們人人都說得出這句平平凡凡的話,但誰能在那個情形,那個場合說得那麼堅定,那麼堅決呢?我想沒有。 

   後來,霍金一直在面臨著對命運和病魔的挑戰。他不斷創作,最後路也走不了了,話也說不出了,手指也只有兩個能自由活動,自由伸展,但他的大腦還在不停的運動,靠着語音合成器和學術進行交流,大腦飛出了太陽系、銀河系,甚至飛到了幾億光年的宇宙深處,還寫了一本《時間簡史》的書,製造了一個宇宙模型。他活了一個兩年半,又過了幾個兩年半,他依然還活着!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他的人生——成功了! 

   挑戰,顧名思義,一個對自己人生的測試、考試。前所未有的挑戰,失敗后,受傷,甚至死亡。小的挑戰,雖然小,但也不可輕視,必須認真進行對挑戰的挑戰,輸了,會難過,會沮喪。就算你認真對待,面臨挑戰,可能也會失敗,不過不用氣餒,畢竟勝敗乃兵家常事嘛!還有下次的機會。 

   朋友與朋友彼此間的思維等一類的挑戰,有快樂的,成功,覺得欣喜,失敗,覺得高興,,因為失敗之後,知道自己面前又有一位新的挑戰選手,還會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會給自己人生道路上又添幾份色彩,再添幾分意義,有必要再走下去。 

   一個人沒有挑戰,活在世界上又有何意義?不如一死了之,留在世界上等於一個敗類,一個垃圾。 

   挑戰是自己尋找的,自己面對的,沒有任何人的幫助。只能靠一個人——自己。 



挑戰 標籤: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