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的呼嘯1000字作文

冬天的呼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莫名地覺得,這個冬天好像要發生一點兒什麼事情。

  預感來得毫無理由,只是眼皮會突然嚓嚓跳兩下,心會被什麼東西吱吱揪一揪。有一種隱隱的不安,伴隨着隱隱的期待,時不時在我小小的胸膛里,像一小簇火焰,明明滅滅地跳躍。

  天氣越來越冷,它也越來越強烈,好奇怪啊。

  這個冬天來得比往年早些。梧桐樹上葉子還有一半兒綠着,天氣已經寒得讓來來往往的人們都裹上大棉襖了。

  被凜冽的風硬生生扯下的一大張一大張的掌形葉子,緊緊貼着同樣濕答答的地面。半黃半綠,半綠半紅,半紅半黃……斑斑駁駁,疏密有致,水泥路面彷彿開出了大朵大朵絢爛的花兒。

  雨十分耐心十分耐心地下着。

  轉眼間到了夜晚,雨點數落着夜的喧嘩,演奏着婉轉動聽的琴曲。而我的眼睛里泛着一絲絲眷念,獃獃地望着窗外,靜靜地聆聽雨中的奧秘。

  一夜就在雨的彈奏下,我的聆聽下結束了……

  清晨,我伴着和煦的陽光開朗地走在放學的路上,風兒吹順我的頭髮,花兒綻放可心的笑容。

  走近校園的那一刻,感覺心在跳動,我也不知為什麼。鈴聲悄悄地唱着歌,預示着上課了,同學們像一股泉水一般齊涌教室。老師嚴肅地走進教室,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老師精彩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們則苦苦地望着,埋怨上天給我們這麼高的“待遇”。過了一會兒,“讀書”這兩個簡簡單單的字輕鬆的從老師的嘴裡脫口而出。我為了排去心中的壓力,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窗外的那棵梧桐樹,它是太陽的展昭,它是月亮的烘托,它更是我化學習壓力的依靠。隨後,我慢慢地移開梧桐樹,有一個老爺爺和一個年輕人映入我眼帘。只見那位老爺爺拿着公事包緊握在胸前,微微看見了他臉上的緊,他白白的頭髮,用心聽到了他心中的害怕。突然老師的一聲喊,把我給震住了,這時我才回過神來。課後,我的一個朋友親自目睹了這一切,告訴了我後來的結果。那個年輕人奸笑了一會,快速地望了望四周,可能是周圍空蕩蕩的,他直衝在老爺爺的身後,手持“殺人刀”,逼老爺爺交出公事包,如果不,威脅說:“不然我殺了你。”如此情景,即使是最鬆弛的人也會變得緊張。最後,那個年輕人拿着公事包提腿就跑,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地面上流淌着鮮紅的血,順着下坡緩慢地流下去……當目睹者去救的時候,不幸早已發生了。我聽后,感到特別愧疚,惋惜當時沒有去救,留下了遺憾。

  試問:天地之大,旁人伸出雙手,有何奈?試問:植物之精華,人之力量,無窮無盡,有何奈?試問:海稍微闊一點,人心胸寬一點,又何奈?

  北京石景山區漣源八中六年級:吳鴻雁



冬天的呼嘯 標籤:呼嘯作文 《呼嘯山莊》讀後感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