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心600字作文

童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許多人眼裡,都覺得小孩子才會有一顆“貪玩”的童心,但要是仔細去觀察,就會發現表明嚴肅、一絲不苟的人在某個時刻,也會玩得比小孩子都嗨。

  那是2008年的冬季,永嘉山頂上下大雪了,當我得知這個消息后,立馬告訴了爸爸。我原以為他會像我考試出高分了一樣愛理不理,沒想到他竟然屁股下有個彈簧一般,猛地站起了身,臉上滿寫着興奮,堅定地說:“我們明天就出發!”

  一來到雪地里,爸爸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興奮地叫着。我倆立刻抓緊時間,兵分兩隊,打起雪仗,希望在雪融化前玩個痛快。只見爸爸熟練迅速地揉了一小團雪球,“啪”的一聲拍打在我的羽絨服上。我也不甘示弱,捧起一堆雪就是扔。我和爸爸就這樣在雪地里你一團我一團地玩着,看着爸爸那興奮樣,臉上笑開了花的表情,我完全看不出他是快40的中年大叔了,在雪地與夕陽的陪襯下,反而年輕了10來歲。我不禁感嘆,這還是那個平時對我要求嚴格的爸爸嗎,在這兒玩得比我都開心,簡直就像個年輕小伙兒呀!

  飯後,爸爸還堆了許多個栩栩如生的雪人,有大有小,都非常可愛,有的脖子上圍上了爸爸的圍巾,大大的,略塌下來,十分搞笑;有的按上了個紐扣鼻子,是用爸爸車裡的壞紐扣代替的.....我的眼珠子都要看掉出來了。沒想到爸爸還有雙這麼巧的手和豐富的想象力,大腦的思維運轉完全不亞於當時三年級的我!

  從那以後我發現,每個大人在某個特殊時刻都會爆發出自己的童心,就連我平時一絲不苟的媽媽在和我下棋時也會“暴露”出自己的童心。那一刻,我們允許童心盛放,那一刻,我們都做回了快樂的孩童。



童心 標籤: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 童心依舊作文